幼儿园主题教育活动教案:《欢乐的日子》(2)

2013-05-03  |  

  3、引导幼儿观察民族娃娃服饰的主要特征,讨论怎样画出人物和人物的动作,教师示范维吾尔族小姑娘和藏族小男孩的画法。

  4、幼儿绘画,教师巡回指导。

  引导幼儿先想好画哪个民族的小娃娃,再想想他们在干什么(在唱歌、跳舞,还是在做游戏……)想想怎样画,最后动笔绘画。鼓励能力强的幼儿多画几种民族娃娃。

  5、师生共同评价、欣赏作品,看看那幅作品能反映民族服饰的特点。

  活动延伸:教师指导幼儿将作品中的人物剪下,粘贴在活动室的墙壁上。

  活动四:《飞吧,小鸟》

  活动目标:

  1、使幼儿知道六月一日是儿童节,全国各族小朋友都在这一天庆祝自己的节日。

  2、知道台湾是我国的领土,全国人民期待早日回归祖国。

  3、激发幼儿与台湾小朋友沟通的欲望,体验学习写信、寄信的初步经验。

  活动准备:

  纸、大信封、中国地图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讨论,让幼儿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使幼儿知道六月一日是六一儿童节。

  2、进一步引导幼儿讨论,我们可以怎样庆祝六一儿童节?

  3、引导幼儿观看中国地图,与幼儿一起寻找台湾,并让幼儿知道台湾是我国的领土,可是到现在还没有回到祖国的怀抱。过节了,我们用什么方式向台湾小朋友问好?(启发幼儿提几种方式,最后与幼儿一起商定用五彩纸粘贴小鸟,送给台湾小朋友。)

  4、教师朗诵诗歌《飞吧,小鸟》,并让幼儿跟读。

  5、与幼儿一起粘贴小鸟,做信封、贴邮票。

  延伸活动:角色游戏——寄信

  活动五:社会《快过六一了》

  活动目标:

  1、通过查阅、走访等形式,了解“六一”儿童节的由来;知道六月一日是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都过的一个节日。

  2、激发幼儿过节的愿望。

  活动准备:

  1、 儿和家长一起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六一儿童节的由来

  2、 历一本,去年过节的照片。

  活动过程:

  1、 教师出示挂历,告诉幼儿今天是5月x号,请幼儿在挂历上找到这个日子,然后继续数日子,看看还有几天过六一。

  2、 提问:再过几天是什么节日?都有哪些人过节?激发幼儿活动兴趣。

  3、 小组讨论、交流,共同分享收集到的资料。

  4、 教师与幼儿共同交流六一节的由来。通过交谈知道六月一日是小朋友的节日,是大人们为小朋友生活得更好而设定的节日,全世界小朋友都过节,所以叫国际儿童节。

  5、 出示去年过节的照片,请幼儿回忆以往的快乐感受。说说自己去年是怎么过节的,收到了哪些礼物?

  6、 激发幼儿过节的愿望。想想今年的节日会怎样过?说说自己的心愿,如:最想要什么礼物,最想到哪里去玩?请幼儿将自己的愿望讲给父母听。

  活动六:体育游戏《龟兔赛跑》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