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挂在12楼阳台的护栏半小时

2013-05-03  | 男童 护栏 龙虎 

  昨天早上7点左右,常州新北区九州花园小区,一名3岁男童挂在12楼阳台的护栏外,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

  在小区居民、消防官兵和龙虎塘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男童最终被成功救下。原来,事发时,男童一个人在家,因为好奇窗外的声音,攀爬到阳台外。

  警方表示,几乎每一起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背后,都存在监护盲区。孩子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必须有监护人照顾。

  警方提醒家长,儿童意外跌落最易发生在家里和宿舍,所以一定不要让孩童单独呆在家中或离开视线,平时也要告诫和提醒孩子不要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窗户、阳台应安装护栏,护栏设计勿横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阳台地面、窗台附近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致使坠楼。

  12楼阳台外面有个男童

  昨天早上7点左右,常州九州花园小区居民李先生正和邻居在绿地上打太极,突然听到有人喊,鈥溣泻⒆庸以谘籼ㄍ饫玻♀

  李先生抬头一看,对面9幢12楼的阳台护栏外,竟然挂着个孩子,鈥溛腋辖裟贸鍪只ňb

  小区的老阿姨很快拿来了4床被子,有的铺在地上,有的大家拽住被角,一旦孩子坠下,有被子兜着可能会好一些。

  龙虎塘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见拉着被子的都是老太太,一声呼吁,围观居民中有五六个年轻男子围了上来,一起拉住被角。

  李先生奔上12楼使劲敲门,发现这户人家大人都不在家,鈥溛业笔闭婕钡寐反蠛梗≌饷葱〉暮⒆用簧妒志ⅲ蛞凰墒郑蠊娌桓蚁胂筲潯

  一边准备绳降一边开锁

  常州消防支队泰山路中队战士们赶到现场。由于小区建设年代较早,男童所在的9幢楼前都是绿化带,云梯车根本不能开到楼前。

  消防战士们试图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但气垫适用的救生高度为5层楼高。最后,消防战士决定从楼顶放下救援绳,下到12楼救援。

  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与男童的父母联系,这才得知男童的父亲正在外地出差,母亲在工厂上班,一时半会赶不回来。民警只好找来了开锁公司,将房门打开。

  据参加救援的民警徐文杰介绍,阳台有1米多高,成人站在阳台往楼下看,也有些心慌。当时,男童跪在护栏边凸起的边沿,另一只脚则踮着,非常危险。他和1名消防战士踮着脚使劲伸手才够到男童,将其抱回屋里。

  事发时男童独自在家

  男童的妈妈从工厂赶回家中,见到毫发无伤的孩子,拥在怀里痛哭起来。

  民警徐文杰介绍,男童小马才3岁半。平日里由奶奶带,但最近奶奶回了老家。昨天早上,妈妈把小马关在屋里就去上班了,叮嘱爷爷过来照看。哪知,妈妈一走,小马听见窗外有声响,便搬着塑料凳子靠在阳台边,接着就翻到阳台外面,幸好当时抓住了护栏。

  据警方估算,男童被发现时已经挂了十几分钟,警方将男童救下,也花了十几分钟,也就是说他在阳台外挂了有半个多小时。

  鈥溞液玫笔备舯诹诰影⒁桃恢彼德杪杩旎乩戳耍V鏊ズ美父耍灰驴矗液糜泻芏嗳刃娜耍诼ハ伦龊昧朔阑すぷ鳎獠琶怀龃笫隆b澝窬煳慕芩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男童挂在12楼阳台的护栏半小时》摘要:以免误导儿童攀爬;阳台地面、窗台附近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致使坠楼。 12楼阳台外面有个男童 昨天早上7点左右,常州九州花园小区居民李先生正和邻居在绿地上打太极,突然听到有人喊,有孩子挂在阳台...
相关文章暑期: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让宝贝远离坠落险情
阳台上的安全让宝宝远离坠落的险情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