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锅

2013-05-03 作者:诗嗡彼 | 哐啷 肉瘤 坩埚 

  有一位善良的老巫师,它的力量来自一口小坩埚里,他管这口埚叫他的幸运埚。方圆许多公里的人们有了麻烦都来找他,老巫师总是很乐意地搅拌一下他的坩埚,让事情迎刃而解。

  这位深受爱戴的巫师活到一大把年纪就死了,把她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了他唯一的儿子。这个儿子跟他性情温和的父亲完全不一样。在儿子看来,那些不会魔法的人都是废物,他经常抱怨父亲用魔法帮助邻居的习惯。

  父亲死后,儿子发现那口旧坩埚里藏着一个小包裹,上面写着他的名字。他打开包裹,以为会找到金银财宝,却只发现了一只厚厚的软软的鞋子,小得根本不能穿,而且也没有配成对。鞋子里有一小片羊皮纸,上面写着:鈥溛业亩樱艺嫘牡叵M阌涝队貌蛔潘b

  儿子埋怨父亲脑子糊涂,把鞋子扔回了坩埚里,决定从此把这坩埚当成垃圾桶。

  就在那天夜里,一个老农妇敲响了他的门。

  鈥溛宜锱砩铣ち巳饬觯壬澙吓└径运担溎愀盖滓郧白苁窃谀强诰邵巅隼锏髦埔恢痔厥獾母嘁┾斺斺

  鈥湽隹♀澏尤碌溃溎慵倚『⒊と饬龈矣惺裁垂叵担库

  他当着老农夫的面,把门重重地关上了。

  他的厨房里立刻传出哐啷、哐啷的很响的声音。巫师点亮魔杖,惊讶地看到了父亲的旧坩埚:坩埚已经长出一只黄铜脚,正在厨房中央跳着,跳得石板地发出可怕的声音。巫师惊奇地走上前去,看见坩埚的表面布满了肉瘤,他赶紧退了回来。

  鈥溋钊硕裥牡亩鳎♀澦碌馈K仁酝加弥溆锶蜜巅鱿В幼攀酝及阉删唬詈笥质酝及阉铣龇孔印?墒撬哪Хㄍ惩巢还苡茫巅龈谒砗筇龀浚潘下トニ酰谝患都就仿ヌ萆戏⒊龀衬值纳簦哼燕ァ⑦燕ァ⑦燕ィ宜盟久挥邪旆ā

  巫师整整一夜没睡着觉,因为长满肉瘤的旧坩埚在他床边不停地吵闹。第二天早晨,坩埚不依不饶地跟着他跳到早饭桌旁。哐啷、哐啷、哐啷,那只黄铜独脚不停地跳着,巫师还没开始喝粥,外面又有人敲门了。

  一个老头儿站在门口。

  鈥溛业睦下孔樱壬澙贤范档溃溛业睦下孔佣耍蟾疟蝗送底吡恕C涣寺孔樱揖兔环ò盐业幕跷锿缘绞谐∩先ィ颐侨医裢砭鸵ざ隽恕b

  鈥溛蚁衷诨苟鲎拍兀♀澪资鸬溃弊爬先说拿姘衙胖刂氐毓厣狭恕_燕ァ⑦燕ァ⑦燕ィ巅龅亩澜旁诘匕迳咸牛窍衷谒某衬稚杏谢煸幼怕拷猩腿嗣羌⒍龅纳胍魃庑┥羰谴盂巅龅纳畲Υ隼吹摹

  鈥湴簿病0簿玻♀澪资饨械溃遣还芩檬裁茨Хǎ疾荒苁钩ぢ饬龅嫩巅霭簿蚕吕础[巅稣旄谒纳砗筇衾刺ィ⒊雎拷猩⑸胍魃妥不魃还芩ナ裁吹胤剑谧鍪裁础

  那天晚上,外面第三次传来敲门声,门槛外站着一个年轻的妇人,哭得伤心极了。

  鈥溛业谋ΡΣ〉煤苤兀澦担溎隳懿荒苄行泻冒锇镂颐牵磕愀盖追愿牢矣心汛凸粹斺斺

  可是巫师当着她的面把门重重地关上了。

  这一下,那口折磨人的坩埚里充满了盐水,它一边蹦跳着,发出驴叫和呻吟,冒出更多的肉瘤,一边把泪水泼溅在地上。在这个星期接下来的时间里,不再有村民到巫师家里来寻求帮助,但是坩埚仍然不停地把他们的病患告诉他。在短短的几天里,它不仅发出驴叫和呻吟,一边跳一边抛洒泪水,冒出肉瘤,而且又是咳嗽又是干呕,像婴儿一样啼哭,像狗一样哀号,还吐出变质的奶酪和发酸的牛奶,以及数不清的饥饿的鼻涕虫。

  坩埚整天跟在巫师身边,折腾得他吃不能吃,睡不能睡。可是坩埚就是不肯离开,巫师也无法使它安静下来,或强迫它静止不动。

  最后,巫师再也忍受不住了。

  鈥湴涯忝撬械哪汛Α⑺械目嗄铡⑺械谋硕寄酶野桑♀澦蠛耙簧芙艘股校匙诺缆放芙謇铮巅鲆惶惶匾哺谒纳砗螅溊窗桑∪梦腋忝侵尾。镏忝牵参磕忝前桑∥矣形腋盖椎嫩巅觯一崛媚忝嵌己闷鹄吹模♀

  他在街上奔跑着,把咒语射向四面八方,那令人恶心的坩埚仍然一跳一跳地跟在他身后。

  在一座房子里,那个熟睡的小姑娘身上的肉瘤消失了;那头丢失的驴子被魔法从远处的欧石南丛里召唤回来了,悄悄地进了牲口棚;那个病中的婴儿,身上撒了白鲜水,健健康康地醒来了,脸蛋红扑扑的。在每一户有病痛和烦恼的人家,巫师都用尽全力去帮助他们,慢慢地,他身边的坩埚不再呻吟、干呕,而是变得安静、清爽、锃光瓦亮的了。

  坩埚打了一个嗝儿,吐出了巫师扔进去的那只鞋子,并允许巫师把它穿在那只黄铜脚上。巫师和坩埚一起返回家里,坩埚的脚步声终于变得静悄悄了。从那以后,巫师像他父亲生前一样帮助村民,生怕坩埚又脱掉鞋子,再次蹦蹦跳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幸运锅》摘要:坩埚里调制一种特殊的膏药—— 滚开!儿子嚷道,你家小孩长肉瘤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当着老农夫的面,把门重重地关上了。 他的厨房里立刻传出哐啷、哐啷的很响的声音。巫师点亮魔杖,惊讶地看到了父亲的...
相关文章[安徒生] 亚麻阅读:我的幸运一天
文学导读:我的幸运一天语文A版:《寻找幸运花瓣》教学设计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