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学习4的加法》

2013-05-03  | 加法 教案 数学 

  活动目标:

  1、看食物列算式,感知加法算式表达的数量关系,学习4的加法。

  2、进一步理解鈥溣掷戳蒜潯⑩溡还测澋氖导室庖濉T擞谜返拇驶惚泶锿家狻

  活动准备:

  磁性小动物(小兔、小猫、小狗、小鸭各4只、数字1、2、3、4、+、=若干)

  活动过程:

  一、复习4的组成。

  1、师:我们来做拍手碰球游戏,你的球和我的球合起来要是4。看谁拍手拍的齐,碰球碰的准。

  2、师幼儿进行游戏。鈥溹肃肃耍业1球碰几球,嗨嗨嗨,你的1球碰3球鈥︹︹︹

  二、学习4的加法。

  1、老师出示3只小猫:鈥溞∶ń裉煲怖春臀颐亲鲇蜗妨耍矗壤戳思钢恍∶ǎ浚3)又来了1只小猫,一共来了几只小猫呢?(4)我们一起来看,现在小猫比先来的小猫更多了还是更少了?更多了,幼儿个别回答。

  2、更多了,我们可以加法来计算。谁会把这道算式说出来?(3+1=4)个别幼儿回答,老师根据幼儿答案写出算式。谁来说说,这个3表示什么意思?1呢?4呢?加号是什么意思?等呢?

  3、我们一起来把这道算式读出来,请个别幼儿读。

  4、老师买了一些水果来招待小猫,老师先买了两个雪梨,又买了两个雪梨,老师一共买了几个雪梨?现在雪梨比老师先买的雪梨更多了还是更少了?更多了,我们可以用什么方法来计算。把这道算式摆出来?幼儿个别上前操作。(2+2=4)

  5、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摆的对吗?这个2是什么意思?这个2呢?4呢?

  6、谁会把它读出来?我们一起来读一读。

  7、老师不仅买了雪梨招待他们,杨老师还买了西瓜来招待它们,杨老师先买了1个西瓜,又买了3个西瓜,杨老师一共买了几个西瓜?现在西瓜更多了还是更少了?更多了你会用什么方法计算?我们一起把这道算式说出来。(1+3=4)

  三、幼儿作业。

  1、分发作业本,请小朋友把这三道算式写下来。

  2、幼儿书写,教师巡回指导,要求幼儿姿势正确。

  四、结束活动。

  小结上课情况,表扬书写好的幼儿。

  效果分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教案:“学习4的加法”》摘要:活动过程: 一、复习4的组成。 1、师:我们来做拍手碰球游戏,你的球和我的球合起来要是4。看谁拍手拍的齐,碰球碰的准。 2、师幼儿进行游戏。嗨嗨嗨,我的1球碰几球,嗨嗨嗨,你的1球碰3球……&hellip...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8的组成和加法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大班数学教案:学习2的加法学习7的加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