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拼图语言活动教案:《小动物的家》

2013-05-03  | 大森 连贯 动物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结合背景图和已有生活经验拼出一幅有情节的画面,并能用一段完整连贯的语句将画面的主要内容有顺序地表达出来。丰富词汇鈥溍览觥⒕簿驳摹⒖砂摹⑽逖樟澕笆褂免溣械拟︹Γ械拟︹Γ褂械拟︹︹澋染涫健

  2、鼓励幼儿大胆地在集体或小组中讲述。

  3、学习评价他人的讲述。

  4、认识各种小动物的生活习性。

  [重点] 认识小动物的家。

  [难点] 完整连贯地讲述

  [设计思路] 幼儿以前已认识了不少的小动物,了解了一些关于小动物的生活习性。但这些知识都是零碎的。幼儿的语言表达缺乏完整性、连贯性,为了对已有知识进一步加深了解。通过幼儿动手拼图并把拼图内容讲述出来,使幼儿在做中玩,在玩中学,激起幼儿动口的兴趣,从而达到对幼儿进行语言训练的目的。并可以使幼儿学到一些科学知识。

  [活动准备

  1、录音机、磁带、VCD机、电视机,大背景图2张、小背景图12张,立体动物图片若干。

  2、播放动物科教片,观察小动物的家是什么样子的。

  [活动过程

  1、开始部分:

  出示大背景图和小背景图,上面有小河、森林、房子、花草树木等场景,教师引导幼儿有条理地观察,并说:鈥溍览龅拇笊掷铮∽乓恍┬《铮淌σ环乓衾郑蔷头追谆丶伊恕P∨笥迅乓衾窒胂螅颜庑┬《镎页隼捶旁诒尘巴忌稀b

  教师播放音乐,乐曲中有轻快活泼的乐段,也有恐怖可怕、平稳舒缓的乐段,幼儿每二人一组,根据想象将小动物放在自己面前的小背景图上。

  教师提问:这些小动物园的家在哪儿?家的旁边有什么?它们的邻居是谁?请小朋友自己先讲讲。

  2、中间部分:

  (1)幼儿分组讲述:

  幼儿自由地讲述自己摆放的鈥溞《锏募意潱淌ρ不刂傅迹闾锥慕彩觯加锥谱赔溂以谀亩考业呐员哂惺裁矗苛诰邮撬库澋然疤馔暾岬亟彩觥

  (2)学习新的讲述经验:

  教师根据幼儿自由讲述的情况,有重点地示范讲述鈥溞《锏募意潯

  A、注意讲述的顺序。从背景图的上方开始讲,逐渐过渡到图的中间,最后讲图的下方。

  B、讲述时注意词汇的丰富性。如鈥溣械亩锷钤诔靥晾铮械亩锷钤诓荽岳铮褂械纳钤诖笫魃稀b澯秩玮溞⊥米幼≡诿览龅男『颖撸嵌盼逖樟幕ǘ洹P⊥米拥牧诰有○叙淖≡诟吒叩拇笫魃希刻於家际苯⊥米咏行选b

  (3)集中倾听:

  A、幼儿再次摆放动物并自由讲述,教师提醒幼儿运用新学的讲述经验。

  B、每组请一名幼儿到集体前面讲述,并评议他们讲得出色的地方,鼓励其他幼儿向他们学习。

  (4)巩固和再实践:

  每组两名幼儿相互讲述,或两名幼儿合作讲述鈥溞《锏募意潯=淌μ嵝延锥彩鍪痹擞孟胂罅Γ彩龅哪谌萦胫诓煌驶愀臃岣唬渥痈暾帷

  3、结束部分:教师评议幼儿的活动情况,对有进步的幼儿给予表扬。

  4、活动的拓展:将背景图移至鈥溚尥藜意潱锥梢越彩鲡溚尥藜意澙锏男《铮《锏募以谑裁吹胤剑恳部梢苑⒒酉胂螅杂山彩鲡溍览龅拇笊肘澮约叭绾伪;ば《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拼图语言活动教案:“小隘物的家”》摘要:整性、连贯性,为了对已有知识进一步加深了解。通过幼儿动手拼图并把拼图内容讲述出来,使幼儿在做中玩,在玩中学,激起幼儿动口的兴趣,从而达到对幼儿进行语言训练的目的。并可以使幼儿学到一些科学知识。 [活动...
相关文章中班拼图语言活动:小动物的家大班综合活动教案:有趣的拼图
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儿园中班优秀教案:语言:句式练习“…来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