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哭声是有很多含义的

2013-05-03  | 哭声 宝宝 啼哭 

  刚做了妈妈的人,在宝宝啼哭时往往感到手足无措,不知宝宝到底怎么了。有时越哄孩子哭得越凶。这时,性急的妈妈就会把宝宝摇来摇去,然而这样做十分危险,容易造成婴儿大脑损伤。其实,宝宝的哭声是有很多含义的,它是宝宝表达自己感情、需要以及身体状况的一种特殊语言。如果妈妈能够理解这种特殊语言,将会在照料宝宝时心中有数,处理得当。

  正常的啼哭:声音抑扬顿挫,很响亮,并有节奏感;哭而无泪,进食、睡眠及玩耍都很好,每次哭的时间很短,一天大概能哭好几次。这时妈妈只要轻轻触摸他、对他笑,或把他的两只小手放在腹部轻轻摇晃两下,宝宝就会停止啼哭。

  这种啼哭是婴儿的一种特殊的运动方式,它对于宝宝的健康有益处:

  加大肺部活动量,即吸进更多的新鲜氧气,排出体内的二氧化碳。

  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因而促进生长发育。

  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使条件反射逐步形成,智力增强。

  路增进食欲,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及吸收能力。

  宝宝需要性啼哭

  饥饿性啼哭:哭声带有乞求感,声音由小到大,很有节奏;只要用手触及宝宝面颊或嘴边,他会马上扭转头,张开小嘴做出找东西吃的样子,并有吸吮动作;如果妈妈把手拿开,没有给喂奶,宝宝会哭得更厉害。

  表达意思:我饿了,快给我喂奶!

  妈妈应赶紧给宝宝喂奶。只要一给奶吃,哭声立即停止。

  口渴性啼哭:宝宝嘴唇发干,时不时地小舌头舔嘴唇,而且显得很烦躁。

  妈妈要马上给宝宝喂水,喂了水后立刻就不哭了。

  喂得太饱啼哭:大多发生在喂奶后,宝宝哭声尖,同时乱蹬两条小腿,如果妈妈贴着他的小肚子抱起,宝宝会哭得更厉害,嘴里往外吐奶或溢奶,甚至出现呕吐。

  表达意思:给我喂得太多了,我的小肚肚好胀啊!

  妈妈这时不必哄宝宝,哭可促进宝宝消化。

  尿布湿了啼哭:哭声不太大,且哭时没有眼泪,两条小腿一个劲地蹬被,大多发生在睡醒或吃奶后。

  表达意思:我尿湿了,好不舒服呦,快给我换换!

  妈妈若是给换了干净的尿布宝宝就不哭了。

  身体冷了啼哭:哭声不太响,较低沉担但有节奏,宝宝哭时不怎么动身体,小手小脚摸上去有些凉嘴唇有些发痒。

  表达意思:太冷了,再给我多盖点被子!当妈妈给宝宝加被子,衣物,或是把他放在暖和的地方时,宝宝不再哭泣。

  身体热了啼哭:宝宝哭声很大,神情不安,小胳膊和小腿直舞动,脖子上有很多汗。

  表达意思:热死我了,快给我少盖点!

  妈妈给宝宝减掉衣或被,安放在凉爽之处,宝宝马上就会安静下来。

  困倦啼哭:宝宝一阵一阵地发出不耐烦的号叫,眼睛无神,眼睛也不太爱睁开,多发生在人多嘈杂、空气污浊或太热的时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哭声是有很多含义的》摘要:。 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使条件反射逐步形成,智力增强。 ·增进食欲,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及吸收能力。 宝宝需要性啼哭 饥饿性啼哭:哭声带有乞求感,声音由小到大,很有节奏;只要用手触及宝宝面颊或嘴边,他...
相关文章宝宝哭声妈妈你听得懂吗?你会解读“宝宝语言”吗
不同的哭法表达不同的需求你会解读“宝宝语言”吗?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