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变换着各种姿势睡觉

2013-05-03  | 易生 易使 宝宝 

  婆婆提醒我在宝宝不会翻身的前三个月内,一定要注意,免得孩子长成偏头,听了长者的这番话,我就在这点上很注意。

  2周大的宝宝,就有了自己的喜好,她喜欢向右侧偏头,观察了几天都是如此,于是我把毛巾折起来,垫在了脑袋左侧,可能是毛巾的力量不够,小宝宝睡一会儿后还是向右偏头,毛巾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婆婆就亲自动手做了一个小枕头,只比手掌大一点,里面装上小米,拿起来沉甸甸的。用它垫在宝宝的脑袋左侧,任凭宝宝怎么动,都不会偏过来。

  我觉得宝宝的睡眠时间很长,应该在醒来后,多抱抱她,而且我发现抱着宝宝有以下几个好处:第一,可以改变宝宝头部的受力点,减少偏头的发生几率。第二,在宝宝困了时,抱着她容易使宝宝入睡。抱起来可以全面观察宝宝的身体,在躺着时不容易发现的问题能及时发现。第四,宝宝总后背着床容易生痱子,而用纯棉抱巾包起来抱着她,可以使后背透气,不易生痱子。第五,抱着宝宝可以开阔视野,训练宝宝视觉。

  在宝宝生后的前3个月,我一直关注着她的头,因此她的头长得很端正。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就不用费心管她了,她变换着各种姿势睡觉,如果让她躺在大床上,晚上和你并排睡着,到了早晨可能就跑到脚底下去了。现在她睡在有栏杆的小床里,只要不翻到床外,随她怎么睡都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变换着各种姿势睡觉》摘要:长成偏头,听了长者的这番话,我就在这点上很注意。 2周大的宝宝,就有了自己的喜好,她喜欢向右侧偏头,观察了几天都是如此,于是我把毛巾折起来,垫在了脑袋左侧,可能是毛巾的力量不够,小宝宝睡一会儿后还是向...
相关文章准妈妈的各种姿势会对胎位有影响吗准妈妈的各种姿势会对胎位有影响
母乳喂养宝宝的抱法新生儿的睡眠姿势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