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语言活动《乌龟画画》案例分析

2013-05-03  | 幼儿 乌龟 画画 

  一、背景分析:

  《规程》指出:鈥溣锥暗慕逃疃怯心康摹⒂屑苹加锥鞫疃亩嘀中问降慕逃题潯=淌ττ心康摹⒂屑苹牟捎枚嘀中问娇够疃傅加锥⒒又鞴勰芏曰斡牖疃⒃诨疃械5逼鹬С终摺⒑献髡摺⒂绕涫且颊叩慕巧R虼耍淌υ谑导杏Π盐蘸米约旱奈恢茫捎枚嘀植呗远杂锥幸迹⒒悠渲魈逍宰饔茫褂锥ü⒒幼陨砘灾鞫斡牖疃竦帽匾木椤N医岷嫌镅曰疃咐段诠昊罚匀绾卧谟镅曰疃杏行Х⒒咏淌σ甲饔媒辛顺醪降奶剿鳌

  二、案例介绍:

  (幼儿和老师一起围成半圆形坐好,准备课件)

  师:小朋友,老师今天带来一位小客人,你们猜它是谁?(鼓励幼儿大胆说出自己的猜测,点击画面出现小乌龟)看看它是谁?

  幼儿:鈥溞∥诠赈濃準切∥诠赈

  师:原来是只漂亮的小乌龟呀!小乌龟很喜欢画画,它努力学习画画的本领,现在它会画很多很多漂亮的东西了!小乌龟还有许多好朋友:小白兔、小松鼠、小猴子鈥︹λ芟胛约旱呐笥炎龅闶虑椤P∨笥眩忝窍氩幌胫佬∥诠晡暮门笥炎隽耸裁词拢

  幼儿:想!(问题引起幼儿共鸣孩子不约而同集体回答)

  师:(电击画面出现小白兔)看!小乌龟的好朋友小白兔来了,请小朋友猜猜小乌龟学会画画后为小白兔做了什么事?

  幼儿A:帮小白兔拿东西还送她一个小礼物。

  师:哦,他说帮小白兔哪东西还要送一个小礼物,说的很好!还有哪个小朋友想说说?

  幼儿B:和小白兔一起玩,一起做游戏!

  师:哦,你是这样想的,真不错!还有没有小朋友想说说自己的想法?

  幼儿C:画张画送给小白兔。

  师:你猜是小乌龟画了一副画送给小白兔。

  (鼓励多名幼儿大胆说出自己猜测的想法,然后点击画面出示图片让幼儿验证自己的猜测,启发幼儿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述图片的内容,在表述过程中尽量做到语句完整口齿清晰。)

  幼儿:小乌龟画一副画送给小白兔,画上面有个红萝卜。

  师:你真棒,说的很好!再请个小朋友来说一下!

  幼儿:小乌龟画一个又红又大的萝卜给小白兔,小白兔高兴极了,开心笑了。

  师:这位小朋友说小乌龟画一个鈥溣趾煊执筲澋穆懿匪透⊥米樱昧艘桓龇浅:锰拇世葱稳萋懿罚档姆浅:茫

  (鼓励幼儿用和别人不一样的语言来表述)

  师:小乌龟掌握了画画的本领,画了一个又红又大的萝卜送给小白兔,小兔收到小乌龟送给它的画,开心极了!连连对小乌龟说:鈥溞恍荒愫门笥砚潯P∷墒蟆⑿『镒右彩俏诠甑暮门笥眩忝遣虏滦∥诠晡亲隽耸裁词履兀

  幼儿:鈥溡哺腔艘环 ,鈥溁环透『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语言活动“乌龟画画”案例分析》摘要:谁? 幼儿:小乌龟是小乌龟 师:原来是只漂亮的小乌龟呀!小乌龟很喜欢画画,它努力学习画画的本领,现在它会画很多很多漂亮的东西了!小乌龟还有许多好朋友:小白兔、小松鼠、小猴子……它很想为自己的...
相关文章蔬菜一家小班语言:亲亲小乌龟
小班语言:小乌龟上幼儿园语言活动:宝宝自己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