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音乐活动《三只猴子》教学反思

2013-05-03 作者:杨恩娟 | 幼儿 小猴 猴子 

  《三只猴子》是一首简单、有趣、又有教育意义的歌曲。它表现了小猴在床上蹦蹦跳跳以及摔了跟斗的情形。这种情形与幼儿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容易引起共鸣。活动中,需要掌握好安全教育与学习歌曲之间的关系。第一,歌曲中已经揭示了小猴床上蹦跳吃苦头的必然结果,不必再多地说教。第二,小猴摔跤、脑袋上肿起大包的可怜、可笑,要表现得生动鲜明,让幼儿真切地领悟到这种行为的后果。

  《纲要》中的教育理念让我们越来越注重幼儿在活动过程中自主性的发挥,都尽可能地在活动中创设条件,让孩子能自由选择、自由探索、自主想象、自主表达。只要是幼儿感兴趣、能自发参与的,都是在自主学习。

  《三只猴子》活动目标定为学唱歌曲,初步体会歌曲诙谐、幽默的风格;在倾听和做动作参与游戏的过程中逐步学唱歌曲;培养初步的安全意识,懂得不能在高的地方乱跳。

  在以往的音乐活动的组织过程中,主要的教学方式就是用非常传统的方法教幼儿,大多数是以跟唱为主,却忽略了幼儿的兴趣。在活动过程中我增加激励性语言来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用简单而又体现小猴角色行为肢体动作表现歌曲让整个活动首尾呼应。小猴子活泼可爱的形象、在游戏中学习歌曲的过程,让孩子们感到歌唱的快乐,从而萌发出对音乐活动的兴趣。活动下来,孩子们在表演的过程中开心的学会了歌曲并领悟到歌曲所表达的安全教育意义。

  在任何一个教学活动中,我们都要以幼儿的发展为主体,从幼儿的心理和生理年龄特点发展为目的,挖掘领域的特征,吃透教材,精心准备每个环节,正如纲要中所提到:在艺术活动中面向全体幼儿,要针对他们的不同特点和需要,让每个幼儿都得到美的熏陶和培养,那样才能够使活动效果更佳。

  托尔斯泰曾说过:鈥湷晒Φ慕萄枰牟皇乔恐疲羌し⒀男巳ぁb澦孀呕疃慕蹋峙急硌葩斺斒种赣蜗封斺斀淌Ρ硌葩斺敿灞硌葩斺敺肿楸硌荩锥匀坏厝谌肫渲校哂蜗繁哐С枨;疃崾保枨不狙Щ崃恕:痛车母璩萄啾冉希庋慕谭ú淮魏喂嗍湫灾剩厥拥氖怯锥衾智槿さ呐嘌⑶以诨疃杏锥灿凶杂尚獭⒊浞窒胂蟮目占洹M蓖ü『锏恼庵中形糜锥媲械亓煳虻胶蠊币颇亟逃怂牵佣徊教岣吡撕⒆用堑陌踩馐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音乐活动“三只猴子”教学反思》摘要:幼儿真切地领悟到这种行为的后果。 《纲要》中的教育理念让我们越来越注重幼儿在活动过程中自主性的发挥,都尽可能地在活动中创设条件,让孩子能自由选择、自由探索、自主想象、自主表达。只要是幼儿感兴趣、能自发...
相关文章北师大:《分桃子》教学反思小班音乐活动《小猪睡觉》的教学反思
中班音乐:顽皮的猴子大班语言:《猴子学样》说课稿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