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稻草人(2)

2013-05-03 作者:小草 |  

  可是,在村子里打听了一遍,谁也没有为他们干这些活。两位老人感觉非常奇怪。

  又过了段时日,到播种玉米的季节了,两位老人在地里很辛苦地播种玉米。地里的那几个稻草人看到了,很心疼两位老人。可它们怕吓到两位老人,所以并不敢在他们面前走动,只是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天快黑了,两位老人该回去了,可玉米种子还没有播完。

  老人对老伴说:“先把玉米种子放到地里吧!反正地里有这几个稻草人看着呢!那些野兔、野鸡是不敢来的,放心吧!”说着,两位老人回家了。

  那几个稻草人看到两位老人回家去了,商量着说:“这两位老人心地善良,又无儿无女,很不容易。每天还这么辛苦的干活,真可怜啊!我们快点把这些剩下的玉米种子播种完吧!”说着,那几个稻草人都各自忙碌起来,有的刨土,有的放玉米种子,有的浇上水,有的把坑填上土。一阵子的忙碌之后,终于为两位老人把剩下的玉米种子都播种完了,那几个稻草人很高兴的笑了。

  到了第二天,当两位老人来到地里的时候,傻眼了。

  “玉米种子,玉米种子怎么不见了?难道是让那些野兔、野鸡给吃了?”这时老人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野兔野鸡的脚印,只发现了竹竿样的印。

  老人大声哭了起来:“天呐,我一辈子没做什么错事啊,无儿无女,就连种一些玉米,种子也丢了,让我俩以后可怎么活啊!”

  老人在很伤心的痛哭着,这下可把那几个稻草人给急坏了:“这可怎么办啊?如果我们告诉老人,那些剩下的玉米种子都被我们播种完了,肯定会把老人吓坏的;可不告诉他,两位老人是会很伤心的。”

  老人还在伤心的哭着。这时,其中的一个稻草人看不下去了,走到两位老人的身边,对两位老人说:“老人家别伤心了,那些剩下的玉米种子没有丢,都被我们播种完了,要不你用手挖一下试一试。”

  老人听了,急忙用手挖了一下玉米种子,都被播种在地下了。老人感觉很高兴,转眼看了那个刚才对自己说话的人,却找不到了,身边只有一个稻草人。“刚才我身边没有稻草人啊!这下怎么站到我身边了呢?没有风啊!这是怎么回事。”

  稻草人很心疼老人,便对两位老人说:“帮你们干活的是我们这几个稻草人。前些日子,那些大白菜、大萝卜都是我们帮你们给搬过去的;昨天,那些剩下的玉米种子,也是我们给播种上的。”

  两位老人听了稻草人的话后,终于明白了这些时日所发生的奇怪的事。从那以后,那几个稻草人继续帮助两位老人,平日里烧饭、洗衣服、挑水;农忙的时候,还为两位老人干农活。两位老人非常高兴,他们把稻草人当作儿女来对待,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