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上的眼睛(3)

2013-05-03 作者:两色风景 |  

  “您就写,‘致猴小九:相信你以后一定能成为一位优秀的猴子神仙,但请你不要再模仿我做危险的事,你应该寻找更有自己风格的路线……”’

  “哈,看来你是有备而来嘛。

  “没办法,这番话如果由我来说,九弟肯定听不进去,但您却不一样。”鼠第一诚恳道,“我是个不像话的大哥,您却是他的偶像呀!”

  千里之外的生肖府中,猴小九已是呆若木鸡,宛如中了定身法般。接下来孙悟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再不能引起猴小九的关注了,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鼠第一身上……

  不知又过了多久,猴小九透过鼠第一胸前的双眼,看到了生肖府,他知道,鼠第一到家了。他还看到等在生肖府门口的织女,与鼠第一撞了个正着……

  “鼠第一!”织女气得浑身发抖,“我的衣裳又少了!夜游神告诉我,昨天晚上,他看到你出现在我家屋顶,手里还揪着一件衣裳……”

  “真不是我,那些衣裳是自己飞走的呀。”

  “胡说!”

  鼠第一正百口莫辩,忽然看到猴小九在兔四四与牛二叔的搀扶下,跌跌撞撞地冲出府来。

  “大哥确实没有偷你的衣裳!我给他证明!”

  织女的衣裳确实是自己飞走的。原因是织女在材质中添加了一些乌鹊的羽毛——就是每年帮织女和牛郎架构鹊桥的那些乌鹊。没想到,那些乌鹊是神鸟,连带羽毛也有魔力,它们似乎是过惯了动态的日子,一时不能习惯静态。于是才会驱使着成衣御风而去……

  在乌鹊巢里找到所有丢失的衣裳后,织女脸红得像要与太阳争辉。她给鼠第一鞠了一个又一个躬,说了一句又一句对不起……

  鼠第一呢,他只是宽宏大量地摆摆手,算是原谅了她。不过——“小九啊,你说你能通过这身衣服‘见我所见’,那我离开经纬阁之后的行动……”

  “噢?你离开经纬阁后,我也就睡啦。一觉醒来就看到你回来了。”猴小九装傻,“对了,大哥,你去哪儿了?去干什么了呀?”

  鼠第一就迟疑着从怀中掏出孙悟空的签名板来,而猴小九呢,他很努力地装出万万没想到的样子,欢天喜地地接过这珍贵的礼物……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