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上的眼睛(2)

2013-05-03 作者:两色风景 |  

  唉,说起来大哥那么多天没回家,恐怕连我受伤这件事都不知道吧。猴小九这么一想,就再也没什么闲逛的心情了。织女走后,他把反着穿的“感应天衣”正了过来,垂头丧气地返回了生肖府。

  当天晚上,鼠第一终于回来了。

  他到家的时间并不很晚,但猴小九已经躺在床上了——兔四四坚持病人应该早睡早起。

  鼠第一不喜欢走大门,他是直接从后院溜进来的,这大概跟他偷东西时不走寻常路的习惯有关。

  房间里的猴小九立刻发现了鼠第一——因为当时,“感应天衣”正晾在院子里呀。虽然没有穿在身上,但天衣上的眼睛仍与猴小九的眼睛相通。

  知道鼠第一回来了的,还有羊八妹。也是巧了,她正好在院子里晾衣服。职业的关系,羊八妹不但爱做衣服,还爱洗衣服、晾衣服……

  虽然耳朵没有与“感应天衣”绑定,但借由口形,猴小九可以知道鼠第一正嬉皮笑脸地说:“八妹,好久不见啦。”

  羊八妹的表情却十分严肃:“大哥,我有话跟你说。”

  织女是羊八妹的老师,她跟猴小九说过的话,当然也跟羊八妹说过。

  当时就让羊八妹又羞又愧:大哥竟然偷到了老师的头上,这太让她尴尬了。

  但羊八妹多少还是尊重鼠第一的,她先委婉地问:“大哥最近收获不错?”

  “啊,是不错的。”鼠第一得意地承认。前阵子他到东海龙宫去了,费了好大力气,终于成功从老龙王的宝库里偷得数粒夜明珠。

  “可是大哥,您的下手对象有时候是我们的朋友、同事……这让我们很为难。”羊八妹说。

  鼠第一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四大金刚之一的魔礼海与鸡十娘是同一个乐队的,他偷过魔礼海的琴弦;猪八戒是猪十二的远房亲戚,他偷过猪八戒的耙齿……

  “大哥何不把偷得的东西再送还回去?”羊八妹提议。

  “不成,那些都是我的战利品。”鼠第一大摇其头,“况且愿赌服输。他们技不如人,就该付出代价。这可是玉帝也同意的游戏规则呀。”

  “这么说,您是不愿意把织女老师的衣裳还给她啦?”羊八妹一跺脚。

  “织女的衣裳?”鼠第一这才想起他还向织女下过战帖,“我还没偷呢。”

  “您胡说!织女老师刚织成的衣裳便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除了您,谁有那样的兴趣与本事?”

  鼠第一觉得有道理:“对。除了我,谁有那本事?”

  “您知道就好!您做错事又不愿补偿……根本就不关心我们!”

  “这话从何说起?”鼠第一愣了。

  “比如说九弟,他受伤了,您知道吗?”

  猴小九没想到他们居然提到自己了,他连忙专注地看着事情的发展。

  鼠第一果然惊讶:“真的?啥时候?为什么?……”听羊八妹说过原因后,“我得去看看他。”

  “别去了。他需要休息。您要真关心他,就该先做一个能让他自豪的大哥!”看来羊八妹是真生气了,她丢下这句重话,扬长而去,将鼠第一晾在原地。

  猴小九在晾衣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鼠第一,他都有点儿同情这位大哥了。

  他看到鼠第一原地散起了步,心事重重的样子。片刻,他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生肖府,又不知要上哪儿去。

  猴小九真着急,他恨不能跟上去看看——但这会儿,他的身子还在房间里,只有视线在外头呀。这时突然来了一阵风。那风像是有手一样,将天衣从衣架上吹起,飘飘悠悠,向着生肖府外飞去——

  天衣很快追上了鼠第一,猴小九发现,大哥的前进方向是织女所住的经纬阁。

  风恰好停了。天衣不偏不倚地落在鼠第一面前。

  “谁家的衣服?”鼠第一随手捡起来,“夜里有点儿凉,正好帮我挡挡风。”说着,鼠第一念了句口诀,衣服立刻干了,自动披到了他的身上。

  猴小九松了口气,他本来还担心鼠第一会将天衣丢掉呢。这下好了,他的视觉等于跟大哥同步啦,大哥看到啥,他就能看到啥。

  经纬阁到了。

  鼠第一轻轻一跃,上了屋顶,开始用他的寸光鼠目监视织女的家。

  大约三更时分,经纬阁里传出“扑棱棱”的声音,然后一扇扇窗户就被撞开了——猴小九和鼠第一同时看见,织女的又一批新衣裳竟然像鸟那样拍打着翅膀,飞走了!

  “乖乖,衣裳居然会飞!”鼠第一叹为观止,“原来是自己溜走的。我就说,九天之上怎么还会有比我更厉害的神偷!”

  “原来真的不是大哥偷的。”猴小九也长出了一口气。

  见自己的位置保住了,鼠第一也就不再逗留,拍拍屁股离开了经纬阁。可他并没有径直回府,反而驾起一朵快云,飞出了南天门……景物不断变幻,不一会儿,竞来到了东胜神州——这不是是孙悟空的家乡吗?猴小九激动起来!

  鼠第一在水帘洞见到孙悟空时,天已经亮了。悟空正带着孩儿们做早操。

  “老孙认识你,”孙悟空指着鼠第一笑道,“你是天庭第一神偷、十二生肖之首,对不对?”

  尽管十分崇拜孙悟空,猴小九却从不曾亲眼见过他,没想到今天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得偿夙愿,他高兴得快晕过去了!

  鼠第一恭恭敬敬地作了个揖:“大圣,我这次冒昧拜访,主要是为了我的九弟……”

  “喔,你的九弟是猴小九,我也知道他。”孙悟空眉飞色舞,一点儿也没有天皇巨星的架子,“常有人跟我提起呢。他们说‘那只小猴子就像是年轻时的你……’”

  “事实上,我的九弟前阵子模仿您,跑八卦炉里去啦,现在眼睛也给熏伤了,正躺在家里休息呢。”鼠第一说,“他是那么仰慕您,是不是可以请您给他签个名,写两句赠言什么的……”

  悟空挠挠头:“签名好办,这赠言可怎么写?”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