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活动《新入园幼儿入厕管理》教育反思

2013-05-03  | 幼儿 孩子家 大小 

  小班孩子年龄小,自我服务的能力因各方面的原因都比较差,常常有个别幼儿尿湿裤子,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我觉得主要有以下几点?

  1、恐惧不安的情绪

  孩子们刚刚入园,进入这个陌生的环境之中,和我们这几位陌生的面孔接触,必然和我们存在着在一定的距离,甚至产生排斥感,即使有大小便的需要也不敢和我们说,时间一长,大小便就解在身上,尿湿裤子了。

  2、全身心地投入当前的活动

  小班的孩子自控能力差,常常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前的游戏活动之中,或是因为自己非常喜欢今天的饭菜,而忘记生理的需要,产生大小便失禁的现象。

  3、大小便的姿势不正确

  孩子在家经常使用痰盂或马桶,并有大人的帮助,而在幼儿园里,其设施和孩子家中的不太一样,特别是女孩子的,首先要跨上台阶,然后跨过便池,随后脱下裤子,在蹲下去,这就给给别幼儿增加了难度。如果没有掌握这些技能的话,会造成孩子心理上的紧张。

  4、穿着不当的衣裤

  有些家长,往往只顾让自己的孩子穿的更加漂亮,就忽视了其他方面:如裤子很紧,幼儿的力量不够,而不能及时脱下裤子进行大小便。如裤子上面还有裙子,孩子脱下后,没有抓住裙子,而把小便尿在了上面等等。

  监狱这些原因,我们怎样解决呢

  1、消除孩子的恐惧感,曾金玉孩子之间的情感。

  2、加强随机教育,让孩子学会正确的大小便姿势。

  3、合理安排一日活动,科学安排幼儿大小便的次数和时间,在进餐中,提醒那些个别幼儿大小便。

  4、提醒家长为孩子传一些宽松得体的衣服,样式尽量简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活动“新入园幼儿入厕管理”教育反思》摘要:恐惧不安的情绪 孩子们刚刚入园,进入这个陌生的环境之中,和我们这几位陌生的面孔接触,必然和我们存在着在一定的距离,甚至产生排斥感,即使有大小便的需要也不敢和我们说,时间一长,大小便就解在身上,尿湿裤子...
相关文章幼儿园班级常规的制定与管理策略由“木桶效应”说反思幼儿园班级管理
让幼儿成为常规管理的主角幼儿园(班)一日活动制度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