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秋天教案:秋天的树叶

2013-05-03  | 树叶 秋天 中班 

  活动目标:

  1、感知秋天的树叶,初步了解秋叶的基本特征

  2、运用不同方式来印画树叶,激发幼儿喜爱秋天的情感。

  活动准备:

  1、《秋天》音乐

  2、ppt(树叶)

  3、背景纸(每组一份)

  4、颜料、蜡笔、各种树叶、盘碟、擦手纸(布)

  5、知识准备:(调查表、对秋天、秋叶的初步认知)

  活动设计思路:

  现正值秋季,结合当前时令,中班开展了主题活动《美丽的秋天》。在认识秋天的过程中,孩子们开始对各种各样的树叶产生了好奇与兴趣,此时,抓住孩子的兴趣,将孩子比较熟悉的与喜欢的树叶作为孩子们活动的载体,先让幼儿和家长共同完成了鈥準饕兜鞑楸礅潱糜锥诠鄄焓饕叮私馐饕兜耐保劝镏⒆踊哿司椋步徊皆銮苛撕⒆用嵌愿髦质饕兜男巳び肴鲜丁

  过程中,采用演绎法来表现秋叶,运用操作法来直接感受体验树叶的无穷魅力。在操作中,注意个别差异,提供不同的材料,让幼儿自主选择。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生动直观的事物容易提高幼儿的观察兴趣和认知能力。我设计这个活动,旨在让幼儿了解秋叶,使幼儿发现秋天的美,激发幼儿喜爱秋天的情感。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

  1、根据音乐进入活动室

  师:小朋友,秋天到了,树叶飞起来了(师生共唱秋天,简单作树叶飞舞的动作入座)

  2、提问:引出秋天、秋叶

  师: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秋天)

  你是怎么知道是秋天的呀?你从什么地方看出来的?(树叶黄了,落下来了)

  3、小结:秋天到了,树叶有的变红了,有的变黄了,树叶宝宝开始落下来了。

  二、交流互动

  1、调查表

  师:前几天,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啊?(幼儿泛讲:捡落叶、做了树叶调查表)

  师:我们认识了哪些树叶宝宝呀?(幼儿介绍和家长一起收集的作品,梧桐叶、银杏叶、香樟叶-----)

  2、ppt(树叶)

  师:小朋友认识了那么多树叶宝宝,那老师要考考你们了,看,

  出示一幅梧桐树叶:这是什么树叶宝宝呀?像什么?(梧桐树叶像小手)

  (银杏树叶像扇子、香樟树叶像鸡蛋)

  三、操作展示

  1、师:秋天的树叶那么美丽,我们想不想把秋天的树叶带进教室里呀?

  2、我们想想办法,用什么方法把秋天的叶子带进我们教室啊?(颜料画:手印、树印;蜡笔画:手印、描印等)

  3、我们在用颜料印树叶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不碰到小朋友、不推不挤、颜料不打翻、不乱涂乱跑、印完小手擦擦干)(介绍各区域材料)

  4、幼儿操作、师作指导:(分散于各背景纸处,提醒幼儿不推不挤)

  师:请小朋友把树叶宝宝带给大树妈妈身边去吧?可别吵到了大树妈妈和树叶宝宝呦,轻轻的。

  5、展示(幼儿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秋天教案:秋天的树叶》摘要:蜡笔、各种树叶、盘碟、擦手纸布 5、知识准备:调查表、对秋天、秋叶的初步认知 活动设计思路: 现正值秋季,结合当前时令,中班开展了主题活动《美丽的秋天》。在认识秋天的过程中,孩子们开始对各种各样的树叶产...
相关文章我捡起一片秋天的落叶中班音乐歌曲《小树叶》
中班教案:树妈妈找孩子小班美术教案:落叶飘飘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