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案例分析

2013-05-03 作者:刘宇晨 | 哄堂 案例 分析 

  案例:

  最近,发现有些小朋友孩喜欢做一些恶作剧:做鬼脸儿、出怪声鈥︹ε员叩男∨笥押逄么笮Γ运信篮笕次藜糜谑拢踔梁孟裼杏萦业那阆颍饩烤故俏裁矗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像这一类的恶作剧,在四五岁的孩子身上可以说是层出不穷。

  分析:

  特别是在幼儿园的小、中班里,老师刚刚转过头,小淘气就又吐舌头又挤眼,惹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明知道这样做会被老师批评,却还是要在人前说些鈥溕倒镶潯⑩湵康扳澲嗖辉趺次难诺淖盅 鈥︹

  为什么我们四五岁的孩子要说这些不怎么文明的词,或要做鬼脸之类的事情呢? 后来,在一些资料上显示,他们这样做,也许仅仅是为了想成为我们注意的焦点!一幅有趣的漫画,画面上,女孩儿问:鈥溎惴且飧贝虬缏穑库澞泻⒍卮穑衡溦庋笕嗣蔷屠砦伊恕b澱夥茏既返乇泶锪诵『⒆佣褡骶绲男睦怼 虽说孩子小小的心思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是,这毕竟有点不那么合乎礼仪。 怎样做才能有效地控制这些创作恶作剧的小鈥溡帐跫意澝悄兀

  一、 别一留神充当了热心观众

  虽说四五岁的孩子对在公共场合哪些行为可以做,哪些行为是不被允许的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但是,为了成为注意的焦点,他还是会想尽鈥溁ㄕ锈潯N蘼凼潞蠡崾艿绞裁闯头#笕思溥催丛钠兰凵』锇榭┛┑男ι蓟崾顾靡夥欠病H绻阍谡馐焙蚋呱笃嘏浪踔炼鹌矗男⌒难刍岬玫礁蟮穆恪2还茉趺此担哪康拇锏搅恕 因此,当孩子出现恶作剧的行为时,家长、老师一定要保持冷静。

  二、找些孩子感兴趣的事儿

  有时候,孩子出现恶作剧行为,往往是觉得无聊,过剩的精力无处发泄。因此,如果带宝宝外出,或者参加聚会,不妨带一些他喜欢的玩具,或他爱看的童书,让他打发时光。

  三、 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

  如果孩子的行为具有破坏性或伤害了他人,家长一定要直截了当地解决问题。切不要发表长篇大论,只需要简单而直接地告诉他,为什么他的行为不被允许。然后给他一个机会弥补过错,或向对方道歉。

  四、来一段一对一的亲子时光

  爱恶作剧的孩子,除了天性比较顽皮以外,往往得到家长关心较少。工作忙,常常成为许多家长不陪孩子的理由。其实,无论多忙,爸爸妈妈最好每天都留一定的时间给孩子。这个时间不需要过长,半个小时就可以,但贵在坚持。 在这个一对一的时间段里,可以让孩子选择一些有意思的活动和你一起做,如玩一个游戏,或一起出去散步、踢球。如果你让孩子明白,你随时随地都在关心他,他就不会用其他的方式来寻求你的注意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案例分析》摘要:一些资料上显示,他们这样做,也许仅仅是为了想成为我们注意的焦点!一幅有趣的漫画,画面上,女孩儿问:你非要这副打扮吗?男孩儿回答:这样大人们就理我了。这幅画很准确地表达了小孩子恶作剧的心理。 虽说孩子小...
相关文章当“联欢图”出现之后——小学数学实验教材蔬菜一家
“幼儿拿别人的东西”的案例分析案例分析如何培养孩子的勇敢精神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