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准妈妈的运动须知

2013-05-02  | 双胞 双胞胎 运动 

  双胞胎孕妇运动时应注意什么?

  双胞胎孕妇做运动是安全的,但有几件事情要注意。因为双胞胎孕妇的肚子会比只怀一个宝宝的人明显长得更快,所以,在孕期还较早的时候,某些形式的锻炼可能就会让你不舒服了。大多数专家都会建议在你怀孕28周后不要做任何剧烈的或有氧运动。另外,怀双胞胎的最后3个月尤其辛苦,而且有一半左右的双胞胎都是在孕37周前就出生了。

  如果你希望在怀孕28周后还继续锻炼,一定要先咨询医生是否可以。

  哪些孕期运动最适合双胞胎孕妇?

  游泳、瑜伽和普拉提都是双胞胎孕妇理想的运动方式。由于骨盆底肌肉练习对每个人的孕期都很重要,所以也别忘了做。只要你觉得舒服,而且没有骨盆痛和背痛,散步是另一种适合双胞胎孕妇的锻炼方式。

  游泳和水中分娩课程

  游泳比任何在地上做的运动都更舒服,因为水的浮力有助于支撑双胞胎孕妇额外的体重。你在游泳时,水能支撑你的关节和韧带,避免受伤,而且也能防止你过热。另外,水还能帮你缓解静脉曲张引起的浮肿和不适感,这是双胞胎孕妇的一个常见问题。

  但如果你有背痛或骨盆痛,在开始游泳前,就要咨询医生。你可能会觉得蛙泳不舒服,可以试试别的泳姿或其他的水下运动。中国的一些医院已经有水中分娩的方式,如果你选择这样的医院做产检,不妨向医生咨询,看看他们是否提供水中分娩课程。

  瑜伽

  如果你怀的是双胞胎,瑜伽会非常有用,因为这是一种保持身材的温和方式。瑜伽还对柔韧性和肌肉的弹性有帮助。不过,双胞胎孕妇要避免倒立的姿势和其他任何需要仰卧的动作,因为这样会减少流向子宫的血流。采取任何姿势或伸展身体时,都不要勉强或过于用力。如果你感到后背痛或骨盆痛,可能得调整某些姿势。怀孕28周后,做一些姿势可能会很难。这个时候,要咨询医生和瑜伽教练,看看你是否还适合继续上课。

  普拉提

  普拉提是双胞胎孕妇的一种理想运动方式,因为它针对腹部和骨盆底肌肉,如果你怀有不止一个宝宝,这些地方受到的压力会很大。很多普拉提练习都是用鈥準趾拖ジ氢澴耸评醋觯庖彩窃硕囊恢趾米耸疲蛭兄诩跚崴ピ懈竞蟊澈凸桥枭系暮芏嘌沽Γ残砘鼓馨镏Ργ谴τ诶硐胩ノ弧

  在尝试普拉提之前,一定要确保你能强有力地收缩骨盆底的肌肉,并至少保持10秒钟。如果你不能通过收紧骨盆底和下腹部的肌肉维持住一个鈥溛榷ǖ汊潱赡芑崾鼓愕墓亟凇⑷痛团韫堑撞渴芰唷

  有些姿势,特别是俯卧或仰卧的姿势都不适合你。如果有条件,找一个专门为孕妇设计的普拉提班,或者要确认你的教练曾经教过准妈妈。此外,还要告诉她你是双胞胎孕妇。

  骨盆底肌肉练习

  由于身体增加的额外重量,再加上体内有更多的孕期荷尔蒙,你可能会发现开始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漏尿。定期锻炼你的骨盆底肌肉应该有助于预防或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无效,问问你的医生,看看有没有其他办法或能不能给你推荐相关医生。

  双胞胎孕妇的孕期运动应该做到什么程度?

  总体来说,双胞胎孕妇不应该让自己锻炼到大汗淋漓或精疲力竭的程度。锻炼要让自己舒服才安全。通常你应该在锻炼的时候还能和别人轻松地说话。有些准妈妈喜欢在锻炼时测心率,不过,你不要依赖这种办法,因为怀孕期间的心率变化会很大。听从自己的感觉,会更加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双胞胎准妈妈的运动须知》摘要:剧烈的或有氧运动。另外,怀双胞胎的最后3个月尤其辛苦,而且有一半左右的双胞胎都是在孕37周前就出生了。 如果你希望在怀孕28周后还继续锻炼,一定要先咨询医生是否可以。 哪些孕期运动最适合双胞胎孕妇? 游泳、瑜...
相关文章美国有对双胞胎75%的基因相同“举世无双”的双胞胎!
双胞胎准妈孕后期应加强营养双胞胎小知识
双胞胎怎么形成的 如何才能生双胞胎
明星为何很容易怀上双胞胎 两种惯用方法但一般女
真的假的 龙凤胎中女宝宝生育能力低
怀上多胞胎 让你欢喜让你忧
生命如此神奇 双胞胎是这样产生的
双胞胎孕妇 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共生又相争 双胞胎胎儿艰辛成长路
生双胞胎有秘方 想生两个就两个
怀上了多胞胎的妈妈们需要做哪些产检呢
双胞胎孕妇需要做哪些产前准备?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