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科学《春天来了》活动反思

2013-05-02 作者:赵荣荣 | 幼儿 图中 春天 

  活动开始,我的导入语:鈥湸禾炖戳耍∨笥芽纯粗芪в心男┍浠库澓⒆用橇⒖踢催丛厮灯鹄矗邮髂痉⒀康交ú菘ㄔ俚胶衫矗蠹宜盗撕芏唷8疃於艘欢ɑ =酉吕吹男郎突方谥锌悸堑揭⒆用堑氖泳醭寤鳎盟俏奘辈辉诟惺苁泳趺赖某寤鳌N矣每渭鍪疽环壕巴计河星啻涞牟莸兀卟实幕ǘ洌唇诨牟醒龆吹男《锏鹊取H缓笪剩衡溁惺鞘裁醇窘冢磕愦幽睦镎业绞谴禾炷兀库澣糜锥ü鄄欤米约旱幕袄疵枋鐾贾械木吧泶镒约憾哉夥嫉那楦泻投源禾斓南不吨椤:芸欤⒆用钦页鲂『尤诨耍鞣⒊隽四垩浚嘧臃苫乩戳说鹊取V皇锹竺缤献旰团┟癫疾ブ郑锥绞焙苌倏吹剑晕抑苯咏辛私馐汀

  第二个环节,请幼儿倾听舒缓、优美的诗歌《春天的秘密》。诗歌内容散发着一种静静地、清新地春天的气息,静静地欣赏会让人觉得舒适、平静。幼儿在欣赏的过程中,慢慢体会春天的秘密,春天的美丽、大自然的神奇,引导幼儿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体验春天的特征。

  最后一个环节,幼儿用手中的笔绘画春天。激发幼儿绘画欲望,请幼儿说一说,你想画什么样的春天,帮助幼儿构想绘画的内容。幼儿在绘画中都是自己画自己的,围绕《春天在哪里》主题来设计,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大部分幼儿绘画时显得画面干净清新,很有特点。每副作品都体现了孩子的细致入微的观察,幼儿绘画,在绘画中,豆豆有自己的想法,她能合理地安排画面,创造出了许多以前从未画过的新形象,使幼儿的绘画兴趣明显增强。牛出来犁地,是这幅作品的亮点,因为很少有孩子会知道,春天来了,牛会在地里犁地,尤其是现在的孩子,知道这些真的很难得。画面形象虽然很简单,但画面整体感觉温馨,表明幼儿对春天的主题非常感兴趣,让人一看就会有到户外踏春的想法。

  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更加喜欢观察周围的事物了。不仅能够通过自己的观察和探究发现植物的特点,而且可以使幼儿感受到自然界的奇妙和顽强的生命力,培养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植物的热情、关爱与呵护植物的情感与能力,以及对劳动的热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科学“春天来了”活动反思》摘要:花草开花再到蝴蝶飞来,大家说了很多。给活动奠定了一定基矗接下来的欣赏环节中考虑到要给孩子们的视觉冲击,让他们无时不在感受视觉美的冲击。我用课件出示一幅幅春景图片:有青翠的草地,七彩的花朵,即将融化的...
相关文章我在春天的图画里“春天来了”主题活动总结
主题:美丽的春天小班主题活动春天来了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