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的十大领导艺术

2013-04-27  | 幼儿 领导 园长 

  三岁决定一生,三岁影响一个民族。中华民族在21世纪中叶真正复兴,则取决于21世纪初成长的幼儿素质,他们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所在。那么也可以换句话讲,当前中国20多万所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则决定着这一代幼儿的基础素质。而幼儿园的办园质量是谁决定的呢?

  毋庸置疑,有什么样的幼儿园园长就有什么样的幼儿园。幼儿园园长的素质高低就决定幼儿园的办园质量。而幼儿园园长的领导艺术水平则是幼儿园园长最重要的素质要求。幼儿园跑的快,全靠园长带。园长的领导艺术是一个综合艺术,是一个综合素质的体现,这十大领导艺术也仅仅是其中的几个方面。

  一、 给老师的一个梦

  二、为幼儿园打造一个个性化的教育理念

  三、鈥溩餍汊澮彩窃俺さ囊恢至斓家帐

  四、给老师们一个梦想的舞台

  五、让老师们带着快乐上班

  六、天下是说出来的

  七、会开会的园长才是会领导的园长

  八、鈥溋⒓葱卸澥窃俺さ某晒χ

  九、培训与指导下属是园长的中心任务

  十、鈥準澥亲钣绪攘Φ脑俺

  下面对这十项逐一进行解释:

  一、给老师的一个梦

  没有梦想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没有梦想的企业是一个没有前途的企业,

  没有梦想的幼儿园是一个将被有梦想的吞掉的幼儿园,

  没有梦想的老师是一个没有活力没有激情的团队。

  给老师一个梦,为幼儿老师营造一个梦想,这是幼儿园园长必须面对的问题,会让老师们做梦的园长,魅力是最伟大的。幼儿园的愿景是幼儿老师成长的动力。

  《打猎的故事》

  一个父亲带着三个孩子到沙漠中去猎杀骆驼,他们到达了目的地。父亲问老大:鈥溎憧吹绞裁茨兀库澙洗蠡卮穑衡溛铱吹搅肆郧埂⒙嫱眨褂幸煌藜实纳衬b澑盖滓∫⊥匪担衡湶欢遭澑盖滓韵嗤奈侍馕世隙@隙卮穑衡溛铱吹搅税职帧⒏绺 弟弟、猎枪、骆驼、还有一望无际的沙漠。鈥澑盖子忠×艘⊥封湶欢遭澑盖滓韵嗤奈侍馕柿死先@先卮穑衡溛抑豢吹搅寺嫱铡b澑盖赘咝说牡懔说阃罚衡湸鸲粤耍♀

  《毛驴的故事》

  《西游记》中随唐僧取经的白龙马有个兄弟叫毛驴。白龙马与毛驴的生活环境一样,但后来,白龙马去西天跟随唐僧取经,历尽千难万险,而毛驴则继续拉磨。回来后的白马却成了神仙,毛驴兄弟非常不服气。白马说:鈥溍啃值埽哿┳吖穆芬谎唷N胰ノ魈烊【悄勘昝魅返南蚯白撸悄阋参赐V构呗贰N颐俏ǘ啦煌氖牵矣幸桓鲈洞蟮哪勘辏野阉咄炅耍闳次颇ヅ套耸辍b

  《三个建筑工作的故事》

  有一个教授经过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三个工人在工作。他分别问这三个人在做什么?三个人的回答各不相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园长的十大领导艺术》摘要:定的呢? 毋庸置疑,有什么样的幼儿园园长就有什么样的幼儿园。幼儿园园长的素质高低就决定幼儿园的办园质量。而幼儿园园长的领导艺术水平则是幼儿园园长最重要的素质要求。幼儿园跑的快,全靠园长带。园长的领导艺...
相关文章浅谈园长合理用人的艺术园长谈治园新观念
治园新观念浅谈幼儿园职业园长操作指南
不要以教育的名义去伤害童心
幼小銜接工作策略
如何践行爱的文化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还原教育本相
幼儿园教师箴言
健康服务管理排查报告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幼儿园幼儿教育教师面试真题
新办幼儿园园长如何起步 让梦想在计划中实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