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艺术活动教案:《走路》

2013-04-26 作者:王晓青 | 小鸭 走路 活动 

  活动前评析

  托班幼儿年龄较小,对于音乐活动接触的也比较少,为了幼儿能够愉快地参加音乐活动,因此只能从幼儿感兴趣的活动入手,喜爱动物是幼儿的天性,爱模仿更是幼儿突出的特点。幼儿对小动物有很大的兴趣.所以我设计了本次活动,让幼儿在有趣的模仿小动物走路的活动中获得快乐,并对音乐活动产生兴趣,能情绪愉快地参加音乐活动。

  活动目标

  1、知识技能目标:愿意模仿小动物,知道歌曲中小动物的走路方式。

  2、情绪情感目标:引导幼儿在模仿小动物走路的活动中获得快乐。

  3、行为习惯目标:幼儿能够情绪愉快的参加音乐活动。

  活动准备

  1、歌曲《走路》的音乐

  2、小兔、小鸭、小猫、小乌龟图片各一张,小兔、小鸭、小猫、小乌龟的头饰若干

  3、幼儿学习过《数鸭子》的舞蹈

  活动过程实录

  1、开始部分:韵律活动《数鸭子》,请幼儿跟随老师一起跳舞,激发幼儿参加活动的兴趣。教师引导鈥溄裉煅剑颐切∨笥衙且黄鹄刺鑫璧负寐穑库

  2、进行部分:

  (1)、教师:鈥湼詹判∨笥衙翘檬甲诱媸翘袅耍忝瞧恋奈枳税哑渌《镆惨蠢玻忝窍胫朗撬戳寺穑库 鈥溎蔷腿梦颐且黄鹄刺矗寐疴澖淌Σシ乓衾郑⒐睦锥险媲闾崾居锥枨杏兴闹中《铩

  (2)、播放音乐,幼儿听完后,教师提问:鈥溎忝翘绞撬蠢玻库澢胗锥卮穑锥卮鸪鲆桓觯淌闯鍪鞠嘤Φ耐计纾河锥敌∶ɡ戳耍淌Τ鍪拘∶ㄍ计⒐睦锥担衡溎忝钦姘簦♀澋庇锥党稣馑闹中《镏螅淌ψ芙幔衡溞∨笥衙悄忝钦媸翘袅耍⊥茫⊙甲樱∥诠辏』ㄋ且桓鲆桓龅刈呃戳耍墒撬鞘窃趺醋呃吹难剑颐窃倮刺春寐穑库 教师再次提问,引导幼儿第二次听音乐。

  (3)、听音乐第二遍后,教师提问:1、小兔是怎么走路的呀? 2、小鸭子是怎么走路的呀? 3、小乌龟是怎样走路的呀? 4、小花猫是怎样走路的呢?请幼儿分别来模仿,幼儿模仿的如果不对,教师给予纠正,指导幼儿模仿小动物正确的走路姿势,最后,教师总结这几个小动物的正确走姿。

  (4)、做游戏:小动物模仿舞,请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动物头饰,教师帮助带好,播放《走路》音乐,幼儿随着音乐模仿小动物走路的姿势。

  3、结束部分:鈥溕掷镆杌崃耍Ργ悄忝侨デ胱约旱暮门笥押湍忝且黄鹄刺韬寐穑库澆シ乓衾郑胗锥妥约旱暮门笥咽掷郑杂赡7滦《锩翘瑁飧鍪焙蚩梢阅7律掷锏母髦中《铩

  4、活动延伸:请幼儿说一说除了歌曲中出现的这四中小动物以外,自己还知道其它的哪些小动物?并请幼儿来模仿一下它们的走路姿势,教师给予指导。

  本次活动源于幼儿感兴趣的话题鈥斺斝《铮锥谡龌疃斜硐侄挤浅;钤荆净疃云溆腥さ那榻诤头岣坏那楦心诤し⒘擞锥拇醋骰浴J紫然疃豢,教师就创设了优美动人的情境符合幼儿爱想象的心理特点,接着,教师在组织幼儿讨论的过程采用不同的情节引导幼儿仔细倾听小动物走路的声音,并请幼儿自己模仿,使幼儿的情绪达到了高潮,体验到了成功的愉悦,顺利地实现了教育目标。本次活动就是从孩子的兴趣出发,活动带有很大的乐趣,活动结束时孩子们意犹未尽,而且他们会持续很长时间不会忘记这个舞蹈。从孩子的兴趣出发还能够为他以后的学习奠定基础。本次活动目标基本实现,幼儿对于音乐活动有了极大的兴趣,音乐对于人的医生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本次活动也为幼儿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符合托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整个活动都是以游戏的形式贯穿其中,所以幼儿很感兴趣,而活动的展开是以幼儿参与,教师的适当指导为特征的,符合新纲要中教育内容的选择鈥溣μ逑痔锥纳钛≡裼锥行巳さ氖挛锖臀侍,又有助于拓展幼儿的经验和视野鈥澋脑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艺术活动教案:“走路”》摘要:活动中获得快乐。 3、行为习惯目标:幼儿能够情绪愉快的参加音乐活动。 活动准备 1、歌曲《走路》的音乐 2、小兔、小鸭、小猫、小乌龟图片各一张,小兔、小鸭、小猫、小乌龟的头饰若干 3、幼儿学习过《数鸭子》的舞...
相关文章中班体育教案走路中班艺术活动《小动物走路》
音乐活动教案动物走路小班艺术:动物走路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