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是儿童的亲密伙伴

2013-04-25  | 易拉 玩具 儿童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在童年时期,每个儿童都有许多玩具陪伴左右。可以说,玩具是儿童的教科书,玩具是儿童游戏的工具,玩具更是儿童的亲密伙伴。正如儿童与游戏不可分离一样,玩具在孩子的世界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玩具之于儿童如同生命一样重要。

  现代社会商品经济的高度发达,商场里的玩具可谓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为家长给孩子购买玩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可能。但在实际生活中,家长的玩具观还存在着很大误区。如价格成为家长选购玩具时的主要参照因素。据一项调查研究,对于孩子喜欢而价格较贵的玩具,家长选择购买的比例(鈥溈隙ɑ峁郝蜮澯脞溣惺被峁郝蜮澲)高达93.6%。但在孩子的眼中,玩具的价值并不在于价格的高低。对于一个走路尚不稳定的孩子来说,一只空的易拉罐,放进几粒石子,摇起来哗哗作响,也许比一辆造型精致的小汽车玩的更有劲;一块旧手帕,四角系上绳子,在末端挂上一个坠子,把它扔到空中,看它像降落伞一样慢慢落下,孩子同样会获得无穷的乐趣;几只塑料盆,让幼儿在水龙头边玩水,与其他玩具相比幼儿更舍不得离开。为孩子选择玩具,尽管是生活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是一门值得探讨的大学问。因此,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时需注意这样几个问题。

  是否安全

  给孩子选择玩具,是否安全是首先要注意的问题。由于孩子年龄小,缺乏安全意识,他们在玩的过程中,会随时的对玩具看、摸、闻、咬、打,这就对玩具的安全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当前的玩具市场,玩具的安全性却是不容乐观的,我们随时会看到关于玩具召回的消息,这些不安全的玩具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时尤其要注意毛绒玩具的填充物,容易存留大量的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导致疾病的传播;玩具表面含有锋利的边角、坚硬的刺状物,容易划伤幼儿的皮肤;玩具制作所用的材料或所涂油漆中的有毒物质超标,容易使幼儿中毒;玩具上的小零件(如动物熊的眼珠)配饰容易脱落,会被孩子误吞,导致窒息死亡等。此外,玩具在使用的过程中还需要定期的对玩具进行检查、消毒,以保证玩具的性能良好、安全卫生。

  是否能带来愉悦性

  娱乐性是玩具最基本的功能。孩子对玩具的兴趣,并不在乎其是否具有教育意义,而只考虑玩起来是否有趣,能否最大限度的满足其愉悦的需要。任何一件玩具都犹如一件精美的工艺品,其造型的夸张、构思的奇特、结构的精巧、形象的生动、动作的多变、声响的悦耳、色彩的亮丽等特征,都会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会强烈的吸引住孩子,使孩子在操纵、摆弄的过程中,享受到无穷的乐趣,,如各式各样的变形金刚,由于结构的巧妙,儿童可以变换成不同的形状,再加上逼真的声音,更是让孩子爱不释手。对于玩具市场上的很多造型怪异、面目恐怖的玩具,孩子们只能用来搞恶作剧,并无多大价值可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是儿童的亲密伙伴》摘要:的亲密伙伴。正如儿童与游戏不可分离一样,玩具在孩子的世界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玩具之于儿童如同生命一样重要。 现代社会商品经济的高度发达,商场里的玩具可谓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为家长给孩子购买玩具提供了更...
相关文章含铅玩具伤害儿童大脑科学引导,让玩具伴随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主题活动《玩具总动员》阶段小结伙伴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