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六一活动《我的六一真快乐》教案设计

2013-04-24  | 幼儿 拿手菜 活动 

  一、活动内容:

  邀请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一起来幼儿园共同欢度 鈥溋欢阝潯

  二、活动目标:

  1、在看看、做做、吃吃、玩玩中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相互谦让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

  2、通过小朋友与父母共同制作食品,感受共度鈥溋欢阝澋目炖郑鼋⒆佑敫改浮⒊け仓涞母星椤

  3、加强家园、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

  三、活动准备:

  1、发鈥湼婕页な殁潱爰页ぷ急敢桓瞿檬植恕

  2、与个别厨师家长联系,作好厨艺表演的准备。

  3、教师准备活动的场地,各种食品,活动后的奖品以及一些使用的工具等。

  四、活动过程:

  一、组织家长和幼儿入座。

  二、活动开始:

  (1)向家长和孩子们简单介绍本次鈥溈炜炖掷止烩濃斺斝“嗄昙蹲榍炝换疃哪谌菁肮獭

  (2)邀请厨师家长表演厨艺。

  (3)分组活动:家长和幼儿共同制作、品尝各种食品,可循环操作。

  小组内容:

  1.水果色拉;2.彩色的三名治;3.美味的果汁;4.包馄饨,饺子;

  5.搓团圆;6.水果拼盘;7.凉拌菜;8.家长的拿手菜。

  三、活动结束

  发奖品,组织各班幼儿回教室。

  开场白:

  1、小朋友你们知道六月一号是什么节吗?对了六月一号是儿童节,是你们的节日,今天我们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来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儿童节,好吗?

  2、你们看,老师准备了很多好吃的(介绍食品制作内容),你们想吃吗?不过,它们还没做好呢,还不能吃呢。所以想请小朋友和你的爸爸,妈妈,奶奶一起做好吃的,等全部做完了,我们再一起来分享,好吗?

  3、强调活动要求

  那你们在做的时候能不能吃呢?对了,都是乖宝宝。请你们把做完的好吃的都放在中间一张桌子上。小朋友做好一样以后还可以去做另外的一个,懂了吗?还有请小朋友把垃圾都放在垃圾盘里,做一个爱干净的好宝宝。

  4、幼儿品尝

  (1)请小朋友说说做了哪些食品?

  (2)采用自助餐的形式让幼儿和家长共同品尝

  5、结束语:小朋友,你们吃的高兴吗?今天你们又学到了一个新本领,真棒。祝小朋友们六一节快乐!

  告家长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这是我们孩子在幼儿园的第一个儿童节。为了庆祝这个节日,我们将在本周五上午9:00在三楼活动室举行鈥溈炜炖掷止烩濃斺斝“嗄昙蹲槭称饭蚕砘疃>咛迥谌萑缦拢

  一、活动目标:

  1、 在看看、做做、吃吃、玩玩中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相互谦让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

  2、 通过小朋友与父母共同制作食品,感受共度鈥溋欢阝澋目炖郑鼋⒆佑敫改浮⒊け仓涞母星椤

  二、活动准备:

  1、请家长准备一个拿手菜,一把水果刀。

  2、请家长在以下食品制作的内容中任选三项,填好以下表格交到本班班主任处。

  食品制作内容:

  1.水果色拉;2.彩色的三名治;3.美味的果汁;4.包馄饨,饺子;

  5.搓团圆;6.水果拼盘;7.凉拌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六一活动“我的六一真快乐”教案设计》摘要:目标: 1、在看看、做做、吃吃、玩玩中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相互谦让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 2、通过小朋友与父母共同制作食品,感受共度六一儿童节的快乐,增进孩子与父母、长辈之间的感情。 3、加强家园、家长...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 雪花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托班语言:小鸭找妈妈幼儿园托班语言活动教案——快乐的动物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