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六一儿童节特色活动方案

2013-04-24  | 全园 幼儿 活动 

  【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庆祝鈥溋烩澏谙盗谢疃褂锥诨牟斡胫刑逖榻】怠⒆孕拧⒉斡搿⒑献鞯目炖郑佣裙桓鲂腋!⒛淹拟溋烩澏冢购⒆诱嬲晌谌盏闹魅恕

  【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

  1、活动主题:健康 自信 参与 合作

  2、宣传口号:健康的身体是快乐的源泉;自信是成功的动力;参与是锻炼自我的表现

  【活动准备】

  1、召开家长代表会,征求六一活动创意和意见。

  2、制定幼儿园六一活动方案。

  3、以班级为单位,制定班级亲子活动方案

  4、准备节目(幼儿、教师、家长);幼儿绘画方面的各种材料;幼儿故事;班级亲子活动中需要的各种材料

  【庆六一系列活动】

  一、幼儿创意绘画比赛(5月30日下午3:00鈥斺4:00)

  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进行命题作画,题目的拟定可以结合季节、六一节日、环保等为主题,教师和幼儿一起评选,引导幼儿根据作品评出创意奖、绘画技巧奖等奖项,把幼儿的作品张贴到看板上,组织全园幼儿进行绘画长廊欣赏,可以请不同的绘画作者讲解自己的作品。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想像能力、小肌肉群的协调能力及审美能力。

  二、幼儿讲故事比赛(5月31日上午9:00鈥斺10:00)

  1、各班根据今学期开展的每日讲故事活动,每班挑选出6名幼儿参加幼儿园的讲故事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各班根据这一学期家长讲故事的情况,确定各班入围家长3名,参加全园优秀故事家长的评选。

  活动的目的是激发幼儿参与、表现的机会,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家长参与幼儿园各种活动的意识,促进家园沟通。

  三、家园大联欢(5月31日下午5:00鈥7:00)

  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特长及日常教学中的知识,选择适合孩子的节目,包括舞蹈、律动、角色故事、童谣,同时鼓励家长积极和孩子共同表演形式多样的节目,教师也根据自身的特长,表演适合孩子的节目。活动的目的是通过鈥溛易孕拧⑽铱炖肘澚痘疃扛龊⒆犹峁┮桓龀浞终故咀约旱钠教ǎ页ず屠鲜餐斡脞溋烩澏诘牧叮⒆用窍咨献8#罱ㄆ鸺以肮低ǖ那帕骸

  四、我的节日我做主,快乐自主的班级活动(6月1日上午9:00鈥斺10:30)

  大班

  1、利用废旧材料亲子制作服装活动 2、服装展示及狂欢活动 3、感恩活动(孩子对家长说甜甜话,家长表达对孩子的节日祝福)

  中班:

  1、家长代表及教师发言,表达对孩子的节日祝福,并对幼儿进行感恩教育2、亲子制作《小礼盒》,送给父母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3、分享活动(家长自备各种食品,家长和孩子一起聚餐,体验分享的快乐

  小班:

  1、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由家长当评委,举行幼儿叠衣服、穿鞋子、扣纽扣、叠被子比赛,目的是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 2、快乐自主的区域活动,幼儿自主选择区域进行活动,家长可以参与其中,和孩子一起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六一儿童节特色活动方案》摘要:00——4:00 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进行命题作画,题目的拟定可以结合季节、六一节日、环保等为主题,教师和幼儿一起评选,引导幼儿根据作品评出创意奖、绘画技巧奖等奖项,把幼儿的作品张贴到看板上,组织...
相关文章中班特色活动《撕贴想象画》谈谈特色幼儿园的建设
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班级特色活动立足教师与实践,生成教研活动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