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咬人很少是攻击行为

2013-04-24  | 孩子 发育 很少 

  我们常可以看到一岁左右的幼儿经常无故咬人。不是咬了妈妈的胳膊,就是咬了阿姨的手。年轻的父母可能会为之惊慌失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了解一下一岁左右幼儿的生长发育规律,就可以发现,原来因为幼儿语言发育尚不够完善,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需要,当需求得不到满足时,情绪焦急就产生了无故咬人。

  一到一岁半的幼儿,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对客观事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语言也有了一些理解,开始用言语与人交往。

  但对语气的理解还非常肤浅,更多地是按别人的表情领会,能说出的词,常常是单音重叠,如鈥湹训砚潯⑩溚敉翕潯⑩溸鬟麾潱页S靡桓龃蚀碚鼍渥樱缥叶亲佣隽耍锥椭缸哦亲痈嫠呗杪瑁衡湺嵌氢潯⑩湻狗光澋鹊取

  这时期小孩不能用语言准确地表达自己的需要,大人也不能完全明白孩子的要求,孩子想要什么又说不清楚,心中焦急,便朝身边的人咬去,这实际上是小孩发脾气的一种表现。

  面对小孩的咬人,不必惊慌,要时时细心观察,弄清楚孩子需要什么,满足他合理的要求。 从心理学角度认识,一岁左右的孩子啃甲、吮指甚至咬人等,其实是孩子正处于心理发育的肛口期,口咬会使孩子产生快感,获得心理满足。

  此外,孩子咬人很少是攻击行为,对此应正确引导,淡化其啃、咬等行为,用新的兴奋点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即正确使用行为疗法。任何指责只能强化强化错误,适得其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咬人很少是攻击行为》摘要:。 面对小孩的咬人,不必惊慌,要时时细心观察,弄清楚孩子需要什么,满足他合理的要求。 从心理学角度认识,一岁左右的孩子啃甲、吮指甚至咬人等,其实是孩子正处于心理发育的肛口期,口咬会使孩子产生快感,获得心...
相关文章打人还是被打?这是个问题学龄前儿童攻击性行为
孩子成长给他点时间学会社交平衡给他点时间学会社交平衡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