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间适当运动有利于恢复

2013-04-24  | 卧床 有利 卧床不起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是很虚弱的,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月子并发症的产生,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因此,在月子里产妇要保证充分的卧床休息时间,这毫无疑义,但是,也没有必要卧床不起,合理安排产后作息时间是必要的。

  产后鈥溩伦逾澆灰宋源膊黄穑蛭源补梅炊岬贾虏揪氲》αΓ焕谟傺呐懦觯绻傺て谕V驮谧庸冢救菀壮鱿侄衤恫幌隆⒍衤豆嗷虿蟾雇吹戎⒆矗现氐幕够嵋鸶怪邪椤K裕颐翘岢笤缙谙麓不疃源俳硖寰】旎指础⒆庸母淳珊投衤兜呐懦觯佣跎俑腥镜幕幔し啦炱诟髦旨膊〉姆⑸

  产后24小时即可下床在室内活动

  一个健康的产妇即便做了侧切手术等,在产后24小时也可以下床在室内活动,这样不仅有利于下肢血流增侠和恶露排出,也能使腹部肌肉得到锻炼,并促进了肠蠕动、恢复膀胱排尿功能、减少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等,从而保护了子富、直肠和膀胱等器官。

  活动频率渐渐增加

  随着身体的逐渐恢复,产妇下床的次数、范国、时问也应逐渐增加,到产后10天左右,产妇就应该能料理自己的日常起居了。这时候,产妇还可以开始做产后保健操。

  活动适量

  提倡早期下床活动指的是轻微的床边活动及产后保健操等,并不是要求产妇过早地进行体力劳动,否则过早、过重的活动不仅使产妇得不到适当休息,还会延长产妇全身康复的过程,甚至可能发生子宫脱垂、直肠或膀胱膨出。因此产妇一定要把握好活动量,不要适得其反。一般来说,在产后6周内,产妇严禁提举重物和较长时间的站立或蹲位。

  因人而异,根据情况酌情安排

  由于产妇分娩方式不同,产后恢复的速度和要求也不一样,所以产后活动要因人而异。比如剖宫产的产妇则需要多休息一段时间,一般来说,剖宫产的产妇术后平卧6小时后才可翻身,术后:24小时才可以坐起来,拔除尿管后才可以下床解小便;而产后发生了感染、创伤等其他合并症的产妇,何时下床以及何时开始活动都要根据产妇本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能强求和生搬硬套。

  生产对于女人身体元气也是有很大的伤害,顺产之准妈妈们要坐月子通过一定的进补来恢复身体,但,产后鈥溩伦逾澆灰宋源膊黄穑侠戆才挪笞飨⑹奔涫潜匾摹R虼耍M杪杳悄芄灰鹨欢ǖ淖⒁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期间适当运动有利于恢复》摘要: 产后坐月子不宜卧床不起,因为,卧床过久反而会导致产妇倦怠乏力,不利于淤血的排出,如果淤血长期停滞在子宫内,产妇容易出现恶露不下、恶露过多或产后腹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腹中包块。所以,我们提倡产后早...
相关文章月子期间不可减肥产妇“坐月子”能不能看书?
妈妈产褥期应如何运动坐月子可以看书、织毛衣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