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口琴的压音方法及压音注意事项

2013-04-23  | 布鲁 口琴 长音 

  压音的技巧

  1、在练习之前要保证自己已经能够很好的吹,吸每一个音,如用饱满的音量吹一些很简单的曲子,如小蜜蜂、欢乐颂之类简单的歌曲。

  2、能分的清音的高低变化,这个很重要,可以吹吸鈥1鈥 和鈥7 鈥澱饬礁鲆衾辞质裁词前胍簦簿褪切《纫舫 。

  3、发鈥湷遭 和鈥溔モ澚礁鲋形牡囊簦眯娜ジ芯踉诜⒄饬礁鲆羰笨谇坏谋浠椒ǎ约吧嗤返奈恢 。

  4、压音技巧就是用改变吹或吸口琴的气流方向,来加大口琴吸音或吹音簧片振幅,振幅大了振动频率就小了,音高就低了。

  5、 我们用发鈥湷遭澋目谛腿ノ谇俚牡3孔,吸一个长音,同时不段的收紧口腔,并把舌尖顶在下鄂根部,口型是发鈥溔モ澋囊舻俏簦∮幸舻谋浠穑

  自己再多练习几边,可能不明显但应该有音降的感觉了,

  好再在刚才的基础上用发鈥湷遭澋目谛驮偃トノ谇俚牡3孔,吸一个长音,同时不段的收紧口腔,并把舌尖顶在下鄂根部,口型是发鈥溔モ澋囊簦缓笤谑战簦诎焉嗉庀笙露ィ焉嘀胁肯蛏隙ブ涣飨潞芎苄〉姆煜对谏嘀胁亢蜕隙踔洌谛屠嗨品⑩溈徕濃溈题澋难印

  你发先鈥湷遭濃溔モ濃溈徕澱馊鲎值姆⒁粲惺裁春艽蟮那鹇穑烤褪巧嗉獾奈恢迷嚼丛较蛳铝耍哉庋簿褪茄挂舻姆椒ǎ战艨谇缓蜕嘀猩隙踔渚嗬胫螅ü谋渖嗉獾南蛳挛恢美醇哟笱挂舻某潭取

  好了你家有吉他或别的乐器吗?用来做比较音高,先练:鈥7鈥澱飧鲆舭丫褪俏3孔的音,再用发鈥溔モ澋姆椒ń狄桓霭胍舴⑩7b鈥澓昧嗽诮稻褪氢6鈥澓外6b鈥澚 。

  压音注意事项

  若有吹吸音不响亮,想吹单音却吹了两个音,可以试着噘嘴,用内侧的嘴唇含琴,再把

  嘴含的今可能的小,会好一点。

  吹了一会头昏,可以试着用腹式呼吸法,(你弯下腰,用手摸腹部感觉这时呼吸的方法

  这时一定是腹式呼吸法)还有就是休息一会再吹,这是每一个演奏者会遇到的。

  不要急着练习超吹(overblow)的技巧,而是先把*压音*练习好,把每一个音吹的准,把第二把位的音阶吹熟,不久你就会发现把每一个音吹的好听(音色)会比你练习那些技巧更

  有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布鲁斯口琴的压音方法及压音注意事项》摘要:乐颂之类简单的歌曲。 2、能分的清音的高低变化,这个很重要,可以吹吸1 和7 这两个音来区分什么是半音,也就是小二度音程 。 3、发吃 和去两个中文的音,用心去感觉在发这两个音时口腔的变化方法,以及舌头的位址 ...
相关文章布鲁斯口琴闲谈美国十孔口琴演奏家Madcat
如何玩出布鲁斯吉它的味道父母教孩子“捡破烂”
吹奏中更多的节奏
布鲁斯口琴:在四拍中的节奏变化
布鲁斯口琴:关于古典音乐
布鲁斯口琴:一些节日歌曲
布鲁斯口琴更多手哇音练习
布鲁斯口琴三连音节奏和蓝草乐
口琴上的小调
多利亚调式
布鲁斯的吹奏
布鲁斯与摇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