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儿童的探析

2013-04-23  | 彤彤 自闭 自闭症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发育障碍综合症,通常在三岁前就可以被发现,主要表现为人际交往障碍、情绪与行为异常,患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用语言、表情、动作跟别人甚至自己的父母沟通、交流。目前,医学界对发病原因尚不明了,也无法治愈,只能通过训练疗法促使患儿病情好转。

  (一)发现:

  新学期开始时,彤彤来到我们班。他已经4岁了,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长的胖乎乎的很可爱。不说话与其他孩子没有什么两样。

  彤彤的语言:

  早上妈妈带她来幼儿园,到活动室门口妈妈说:鈥溚闼道鲜谩b澦槐咚拇β铱匆槐哂没档纳驳纳羲担衡溚闼道鲜谩b澩患鞯氖焙虼永床换嵊糜镅员泶锼囊馑迹际悄米盼颐堑氖址诺剿胍亩魃希炖锓⒊鲡湴“♀澋纳簟4永床挥胛颐抢鲜蛐∨笥呀涣鳎灰泊永床换嶙约褐鞫恼抛焖祷埃桓挥盟邓难凵瘢幌虼舸舻摹⒅敝钡拇永床挥胛颐堑难劬Χ允樱难劬Σ恢涝诳词裁炊鳌N颐俏仕侍馑炊疾豢次颐牵孟裎颐鞘峭该鞯囊谎K约旱淖彀屠锸背S幸恍┪颐翘欢纳簟2宦弁歉咝嘶故欠吃晁加免溚庑怯镅遭澙幢泶铩

  彤彤的表现:

  彤彤在幼儿园就是坐在小椅子上嘴里嘟囔着我们听不懂得话语,把他的手指放在自己的面前晃来晃去,自己一会笑一会哭自娱自乐。哭的时候他会用自己的手拍打身体,全身在地上打滚,不管头碰在墙上疼不疼。一次,我正给孩子们上语言课,孩子们正听的津津有味,班里静悄悄的。忽然传来一声很大的怪叫鈥湴“⊥垅澗拖裼腥嗽谂鹨谎诺暮⒆用且汇兑汇兜摹N页创σ豢词峭K恢烙质鞘裁丛颍⒊龅墓纸猩:⒆用嵌疾惶适铝巳ね房此恕?墒撬戳匆膊豢次颐牵肿约阂换峥抟换嵝Φ淖约和孀约旱牧耍拖窀詹攀裁词虑橐裁挥蟹⑸谎

  彤彤很喜欢音乐,在音乐方面比较突出,老师在教歌曲时,看他在自己玩自己的,东张西望,嘴里叨叨唧唧的,可是他是最先学会的。要是他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你放音乐他会立刻稳定下来。要是你将音乐停止他会烦躁的连哭带闹。尤其是《娃哈哈》这首歌曲,他百唱不厌。在幼儿园的一整天他可以唱一天的《娃哈哈》。在他烦躁的时候只要听见《娃哈哈》的音乐他会马上稳定下来。

  彤彤很喜欢塑料的饮料瓶、可乐瓶,来幼儿园的第一天他连小椅子都没有坐过,在幼儿园里到处拿饮料瓶、可乐瓶玩。看见这个就丢了那个,把区角里的饮料瓶玩具弄得乱七八糟。边玩嘴里还发出稀奇古怪的声音。

  彤彤的生活:

  彤彤的自理能力很差。脱鞋穿鞋这些小朋友能自己做得事情,他不会做,连吃饭从来不自己吃等着老师喂他。而且不吃馒头只吃米饭喝菜汤,几乎不吃蔬菜,爱吃汤泡饭,咀嚼功能比较差。他好像不知道饿、不知道渴一样,你不给他东西他也不知道吃。就是饿了、渴了,他也不会用语言表达。当彤彤想尿尿的时候,他就往小瓶子里或垃圾桶里尿,不知道到厕所里去。中午睡觉的时候,他总是在玩自己的手指,放在眼前晃来晃去,嘴里嘟嘟囔囊的吵的小朋友睡不着。还喜欢到处乱跑,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我们每天要有一位老师关注着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闭症儿童的探析》摘要:的眼神,他一向呆呆的、直直的从来不与我们的眼睛对视,他的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东西。我们问他问题他看都不看我们,好像我们是透明的一样。他自己的嘴巴里时常有一些我们听不懂的声音。不论彤彤是高兴还是烦躁他都用...
相关文章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五招应对儿童的自闭症
自闭症儿童的游戏活动关于自闭症儿童的探析
废旧材料制作中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
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
幼儿午睡习惯的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园一日良好常规的培养
小班幼儿午餐和午睡习惯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美术欣赏与创造力的培养
幼儿创造潜能的培养和启迪
科学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问题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