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孕酮低怎么补?

2013-04-23  | 受精 黄体酮 肌注 

  孕酮(黄体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在体内对雌激素激发过的子宫内膜有显著形态学影响,为维持妊娠所必需。其药理作用主要为:①在月经周期后期使子宫粘膜内腺体生长,子宫充血,内膜增厚,为受精卵植入作好准备。受精卵植入后则使之产生胎盘,并减少妊娠子宫的兴奋性,抑制其活动,使胎儿安全生长。 ②在与雌激素共同作用下,促使乳房充分发育,为产乳作准备。③使子宫颈口闭合,粘液减少变稠,使精子不易穿透;大剂量时通过对下丘脑的负反馈作用,抑制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产生抑制排卵作用。

  1、食补

  孕酮低,医生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嘱下补充天然黄体酮,吃些大豆之类的食物辅助增加孕酮(黄体酮),不能单独只在食物中获取,因为食物中含黄体酮很低。

  适当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丰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鸭梨等,不会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因为水果还有下列优点:

  ①色鲜味香能促进食欲。

  ②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消化,预防动脉硬化,延缓衰老。

  ③含糖量较主食低,容积大,易产生饱腹感。

  ④所含的果胶、膳食纤维能延缓葡萄糖吸收。

  2、药补

  黄体酮临床用于先兆性流产,习惯性流产等闭经或闭经原因的反应性诊断等.

  肌注,1次10~20mg.

  (1)习惯性流产:肌注1次10~20mg,每日1次或每周2~3次,一直用到妊娠第四个月.

  (2)痛经:在月经之前6~8日每天注射5~10mg,共4~6日,疗程可重复若干次.对子宫发育不全所致的痛经,可与雌激素配合使用.

  (3)经血过多和血崩症:每日肌注10~20mg,5~7天为一疗程,可重复3~4个疗程,每疗程间隔15~20日.

  (4)闭经:先给雌激素2~3周后,立即给予本品每日3~5mg,6~8日为一疗程,总剂量不宜超过300~350mg,疗程可重复2~3次.

  口服或阴道给药:1次100mg,早,晚(睡前2小时)各1次,每周期连续10天(一般在周期第17~26天).

  生活护理:可有头晕,头痛,恶心,抑郁,乳房胀痛等.长期应用可引起子宫内膜萎缩,月经量减少,并容易发生阴道霉菌感染.肝病患者不能口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孕酮低怎么补?》摘要:,使精子不易穿透;大剂量时通过对下丘脑的负反馈作用,抑制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产生抑制排卵作用。 1、食补 孕酮低,医生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嘱下补充天然黄体酮,吃些大豆之类的食物辅助增加孕酮(黄体酮),不...
相关文章孕期妈妈吸烟新生儿血压高孕妇体重的控制
服用激素期间能怀孕吗怀孕期间如何做到饮食均衡?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