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柜台前的孩子

(二年级下册)

人教版语文二下:《玩具柜台前的孩子》课堂实录

2013-04-22  | 二下 福娃 机器 

  课前谈话:

  师:再过几天,我们自己的节日快到了,说说你有什么心愿?

  生:略

  师:老师给你们带来了好多礼物。课件出示一些玩具图片(配乐),师生共同欣赏。(师生共同欣赏老师所带来的礼物时,我发现,周老师很自然地坐在了孩子们中间,和孩子们一起指指点点、谈笑风生,这种感觉真好!)

  师:有你喜欢的吗?

  生1:我喜欢中间的那个机器人。

  师:喜欢机器人,你家里有吗?哦,经常在玩。你呢?

  生2:我喜欢右下角的那个机器人。

  师:嗯

  生3:我喜欢福娃

  师:福娃是吧?你知道福娃是谁呀?

  生3:是奥运会的鈥

  师:呵呵,是奥运会的---吉-祥-物。你知道福娃都叫什么名字呀?

  全部学生一起说:欢欢-迎迎-晶晶-贝贝-妮坭。

  师:是呀,正好连起来是鈥湵本┗队悖♀澞隳兀

  生4:我喜欢QQ

  生5:我喜欢洋娃娃

  师:你跟周老师八岁时候的心愿一样,我那时候就喜欢洋娃娃,可见我们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鈥︹

  (课前让孩子聊聊自己喜欢的玩具,学生兴致可高了,还有那背景音乐,非常可爱,很吸引人,其实周老师在整堂课中都使用了各种各样的音乐,这些音乐有很好的渲染作用,我非常喜欢。)

  上课:

  师:孩子们,看来,老师的礼物啊,没送错,大家都非常喜欢。其实,有一个小朋友,他,也很喜欢各种各样的玩具。来,拼一拼,叫叫他的名字。(课件出示小兵的名字及相片)

  生:拼拼读读

  师:你来

  生:bing,小兵

  师:后鼻音读得多好啊!我们像她一样直接来叫叫他的名字。

  生齐:小兵

  (认识了小兵这个人,也读准了鈥湵澱飧鲎忠簦级孕”飧鋈宋镉辛诵┬砉刈ⅲ诖糯ッ墓适隆#

  师:(充满深情地)孩子们,小兵的故事呀,老师读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次读到小兵的故事,老师都被他深深地感动了,今天这节课,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老师,一起走进小兵,走进这一个故事。(出示课题)自己读读课题。

  (感觉周老师的话非常有感染力,这很值得我学习呀!)

  生读

  师:你来读。

  生1:玩具柜台前的孩子

  师:瞧,课题当中有两个生字,你都读得非常准确,非常棒。你来读。

  生2:玩具柜台前的孩子

  师:孩子,是轻声,你读得多好啊!我们一起来读。

  生齐:玩具柜台前的孩子

  (课题中有两个生字和一个要读轻声的词,老师关注到了,非常的扎实。)

  师:是啊,这个柜台前的孩子,究竟是哪些地方,周老师被他深深地感动了呢?让我们赶紧打开课本,自己去读一读这个故事。把课文读正确、读通顺。好吗?开始吧!

  生:自己读课文。师巡视

  生读好后

  师:我发现啊,我们班的孩子,有一个读书非常好的办法。像这边的----这边还有几个小朋友,读着读着,就拿起铅笔画一画,圈一圈,把自己读得不好的地方做做记号,回过头来再读一读,瞧,这就是读书的好方法。来,现在你能读一读吗?(出示词语)(关注孩子,并且能适时地表扬一些读书方法好的孩子,对于低年级孩子来说很有必要,低年级孩子就需要培养各种学习的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二下:“玩具柜台前的孩子”课堂实录》摘要:连起来是北京欢迎你!你呢? 生4:我喜欢QQ 生5:我喜欢洋娃娃 师:你跟周老师八岁时候的心愿一样,我那时候就喜欢洋娃娃,可见我们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 课前让孩子聊聊自己喜欢的玩具,学生兴致...
相关文章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3)人教:《玩具柜台前的孩子》教学设计一
人教:《玩具柜台前的孩子》教学设计二课文 24 玩具柜台的孩子(1篇)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