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铁食物大排行

2013-04-22  | 黑木 二名 血豆腐 

  给宝补铁首选食补,在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铁食物,相对于吃补铁产品,食补不仅易于吸收,还更加安全。

  含铁食物排行榜:

  第一名:动物肝脏

  肝脏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含铁量高且吸收率好,容易进食和消化,而且不容易引起过敏,特别适合给宝宝吃。猪肝铁的含量为最高,每100 毫克含29.1毫克,羊肝为17.9 毫克,牛肝为8.8 毫克,而鸡肝含铁量为最低,每百克鸡肝只含8.5 毫克铁。

  第二名:鸡蛋黄

  在过往的认知里,鸡蛋黄是最好的补铁食物,不过经研究表明,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 毫克,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是常见食物,食用保存方便,各种营养价值较高,从综合角度来看,它排第二名还是实至名归的。

  第三名:血豆腐

  煮过的动物血凝块,俗称血豆腐,动物血的营养丰富,含铁量高,吸收率高如100 克猪血含铁260 毫克, 相当于猪肝中铁含量的10 倍,从古代开始,就一直是补血佳品。

  人体对铁的需求有一定限制,血豆腐由于含铁量太高,反而不适合大量食用。

  第四名:黑木耳

  每100 克黑木耳里含铁98 毫克,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高出约5 倍,比菠菜高出30 倍。但黑木耳的吸收率相比之下较低,而且黑木耳有润肠作用,对肠胃虚弱的宝宝不太合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补铁食物大排行》摘要:9 毫克,牛肝为8.8 毫克,而鸡肝含铁量为最低,每百克鸡肝只含8.5 毫克铁。 第二名:鸡蛋黄 在过往的认知里,鸡蛋黄是最好的补铁食物,不过经研究表明,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 毫克,...
相关文章宝宝夏季易得病症大排行宝宝夏季常见病大排行
宝宝首次吃蛋黄别超过1/4个宝宝为什么会食物过敏?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