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好书。选择有教育意义的

2013-04-22  | 汉森 布朗 布什 

  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夫人小的时候,她的父母经常给她读书,布什夫人从中获益匪浅。后来她也给膝下未上学的儿女、孙儿们进行朗读。布什夫人还把她的经验介绍给别人。有一位布朗夫人,她的儿子汉森先天弱智,布什夫人建议布朗夫人为孩子朗读,布朗夫人采纳了这个建议,经常给儿子朗读故事、诗歌。当汉森上幼儿园时,已经可以自己朗读了,快上小学时,其他孩子才赶上他的阅读水平。

  活跃读书气氛,激发读书兴趣。布什夫人在给孩子们读一本新书前,总是让他们先仔细看一下封面,问问他们都看到了什么,猜猜书中的内容会是什么,读书时把有趣的插图和文字指给孩子们看:全书读完后,再问问孩子们最喜欢书中的哪些部分,为什么喜欢等。这种积极的读书方法能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创造性思维能力。

  孩子喜欢听故事、童话、儿歌,家长不妨学一学布什夫人的经验,鈥溂彝ダ识菱澞艽俳⒆佑镅缘姆⒄埂

  父母在家中给孩子朗读,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留下很深的印象。美国一些教育家对刚被送进幼儿园的儿童进行测试,结果表明:听过家长读书的孩子的阅读水平比没有听过家长读书的孩子高出许多。孩子听家长读书的获益不仅仅是学习技巧,读书还使全家人欢聚一堂,让孩子感受到爱的温馨。

  鈥溂彝ダ识菱澰跹心兀扛莶际卜蛉说木椋ψ⒁馊缦录父龇矫妫

  宜早不宜迟。给孩子读书的年龄越早越好。孩子从小受到读书的熏陶,会对读书、书籍感兴趣。

  养成朗读的习惯。早些年,布什夫人常在孩子们睡前读书给他们听。母子几人一起读着心爱的书,度过了无数难忘的夜晚。布什家的孩子们渐渐迷上了这个特殊时间,晚上读的书很快就耳熟能详。家长在什么时间给孩子读书无关紧要,但在每天的同一时间里至少读上15分钟,孩子会有很大的收获。

  全家都来参加。父母给孩子朗读,是孩子最高兴的事。但现代家庭中,父母双方一般都要外出工作,很难按时给孩子读书。这个工作也可由爷爷、奶奶或保姆来代替。

  选择好书。选择有教育意义的、符合孩子年龄特征及儿童感兴趣的多种书籍。有些教育专家还建议:给孩子读各种各样的文字材料鈥斺敱ㄖ健⒃又尽⒔峙泼踔潦称泛斜澈蟮乃得鳌U庋拖蚝⒆诱故玖烁鞣矫嫔钗淖值闹匾浴:⒆踊瓜不兑槐橛忠槐榈靥桓龉适拢锤丛亩聊芾┐蠛⒆拥拇驶懔浚銮亢⒆拥募且淞Γ兄诤⒆永斫夤适碌哪谌荨

  进行活泼的文字游戏。布什夫人在给儿孙们读书时,自己总是首先进入情节。在一个重点语句中间,她空读一个字,让孩子填充。等孩子们尽情发挥了各自的想像力之后,她再把全句读出,解释疑难之处。这种活泼的文字游戏,既能激发孩子读书的热情,又能发展孩子的想像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好书。选择有教育意义的》摘要:书读完后,再问问孩子们最喜欢书中的哪些部分,为什么喜欢等。这种积极的读书方法能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创造性思维能力。 孩子喜欢听故事、童话、儿歌,家长不妨学一学布什夫人的经验,家庭朗读能促进孩子语言...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八语文园地八
帮宝宝与书交朋友语文园地八(1篇)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