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妈怎样对胎儿实施抚摸胎教

2013-04-19  | 胎教 胎儿 抚摸 

  正常情况下,在怀孕3个月以内胎儿即开始活动,大约在怀孕4个月时,孕妇即可感觉出有胎动了。

  原理

  根据胎儿的生命在于运动的这个道理,胎教理论主张适时适当地对胎儿进行爱抚和拍打等动作刺激,既能使胎儿感到安全感,又能激发胎儿运动积极性;既能促进胎儿健康成长,在动作发育的同时,也促进了大脑的发育。另外通过对胎儿的抚摸,既沟通了母儿之间的信息,同时也交流了彼此的感情。

  方法

  孕妇先排空小便,仰卧在床上,全身放松,双手轻放在胎儿头上,也可将上身垫高,采取半仰卧姿势,不论采取什么姿势自己一定要感到很舒适。孕妇可先轻轻呼唤胎儿的名字,并将双手手指放在腹部,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轻轻触摸胎儿。也可用一手指轻按一下腹部再抬起,胎儿能马上做出反应。胎儿的反应速度也有快有慢。在抚摸胎儿时,随时要注意胎儿的反应,如果胎儿对抚摸刺激不高兴,就有可能用力挣扎或者蹬腿,这时应马上停止抚摸。若胎儿受到抚摸后,过一会就轻轻蠕动作出反应,这种情况可以继续抚摸,一直持续几分钟再停止,或改用语言、音乐的方法。

  提醒:怀孕晚期,临近产期不宜进行触摸动作。如果孕妇在怀孕中后期经常有一阵阵腹壁变硬,可能是不规则子宫收缩,就不能用抚摸胎教,以免引起早产。孕妇有不良产史,如流产、早产、产前出血等情况,则不宜使用抚摸胎教。抚摸胎儿时,动作要轻柔,不宜过度用力。一般可用双手手指配合轻柔安抚。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否则只能是拔苗助长,适得其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爸妈怎样对胎儿实施抚摸胎教》摘要: 方法 孕妇先排空小便,仰卧在床上,全身放松,双手轻放在胎儿头上,也可将上身垫高,采取半仰卧姿势,不论采取什么姿势自己一定要感到很舒适。孕妇可先轻轻呼唤胎儿的名字,并将双手手指放在腹部,从上到下、从左到...
相关文章抚摸胎教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直接胎教方法简介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