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胎儿接受语言胎教

2013-04-19  | 胎教 太阳升 胎儿 

  语言胎教就是让父母用亲切、生动、形象的语言与胎儿对话,建立、维系父母和孩子的亲情。父母时刻牢记胎儿的存在,并经常与之对话。

  原理

  胎儿自妊娠第6个月起已能听到母体内外的各种声音,并能作出相应反应,这是胎儿能接受语言胎教的基础。孩子的大脑发育主要在胎儿期,这时接受的良性刺激越多,大脑的发育就越完善。有关研究显示,接受语言胎教的孩子智能较高,反应敏捷。而且,在胎儿期,胎儿的大脑会产生记忆,语言胎教可以加深孩子出生后与父母的感情,有利于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提高孩子的情商。

  方法

  告诉胎儿一天的生活

  如早晨起来,先对胎儿说一声鈥溤缟虾免潱嫠咚绯恳丫嚼戳恕4蚩傲保。羯鹄戳耍艄馊髀蟮兀馐蹦憧梢愿嫠弑ΡΓ衡溄裉焓且桓銮缋实暮闷b澞阋部梢越馐兔刻煜耙晕5男形蜗戳场⑺⒀溃试砦裁雌鹋菽捣缁裁茨馨淹贩⒋蹈赦︹ψ苤憧梢园焉钪械囊磺卸级蕴ザ鹗觥Mü吞ザ黄鸶惺芤惶斓纳睿惺苈杪璧乃伎己托卸缸又涞母星榕Υ岣喂蹋⑶矣兄谂嘌ザ阅盖椎男爬蹈校约按蛳露酝饨绺惺芰退伎剂Φ幕 

  利用散步和买东西的形式进行社会学习

  散步不仅有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也可以为进行胎教的母亲提供了解社会、接触更多事物的机会。例如,可以到风景宜人的公园,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和人们快乐的活动,使孕妇心情舒畅。把你的所见所闻一一描述给胎儿听。看到菜场、超市、花店、证券所,告诉胎儿那里是干什么的。总之,一切有益的东西都可以跟胎儿说,让他感受到世界的多姿多彩,在他小小的大脑里留下些印痕。

  利用画册和童话书给胎儿讲故事

  你可选买一些儿童画册,选那些色彩丰富、富于幻想的内容,只要适合胎儿成长的主题都可以采用。语言讲解要视觉化,不仅仅是朗读,以便更具体地传递给胎儿。例如,图画上画着一只美丽的孔雀,你就可以对胎儿描述:鈥溦庵豢兹付嗥痢K肷砼挪噬挠鹈衿匕鹤磐贰 孔雀的尾巴张开了,就象一副美丽的屏风。瞧,小孔雀悠然地踱着步,似乎在对你说,我多漂亮啊。鈥

  提醒:准爸爸请积极参与语言胎教。胎儿喜欢听父亲低沉、温柔的声音。父亲和母亲同时对胎儿进行语言胎教,既可以增进母子、父子间的感情,也能让孩子同时感受到父亲的阳刚之气和母亲的阴柔之美,对于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是非常有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胎儿接受语言胎教》摘要:了。打开窗帘,啊,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洒满大地,这时你可以告诉宝宝:今天是一个晴朗的好气。你也可以解释每天习以为常的行为,为何洗脸、刷牙,肥皂为什么起泡沫,吹风机为什么能把头发吹干……总之...
相关文章语言胎教胎教需要多长时间?
胎教的必要性语言胎教的方法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