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可诊断胎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

2013-04-19  | 发育 生长发育 生长 

  很多孕妇认为B超检查是对宝宝有好处的,多多益善,事实上虽然尚无证据说明B超对胎儿有害,但为谨慎起见,孕期B超的次数不宜太多。建议准妈妈在怀孕的不同时期进行约3次的胎儿超声检查,如有异常则根据医生的建议增加检查次数。

  第一次:孕20-24周,是胎儿畸形筛选的最理想时期,此时胎儿解剖结构已经形成并能为超声所显示,胎儿大小及羊水量适中,受骨骼声影的影响较小,图像清晰,大部分胎儿畸形在此时均能表现出来,对可疑畸形还可以进行追踪观察。

  第二次:孕30-32周,主要测量胎儿大小,观察胎位、胎盘及羊水情况。

  第三次:孕足月(37周以后)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羊水量及胎盘钙化度,评估胎儿宫内安全情况。

  B超可以为你诊断出宝宝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有没有畸形、胎盘的位置是否适合自然分娩等疑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整个妊娠期可以随意地做B超检查,而没有时间和次数的限制。专家指出,孕期到底需要做多少次B超要依据具体情况而定,正常情况下,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做B超在3次左右,不要超过5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超可诊断胎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摘要:量胎儿大小,观察胎位、胎盘及羊水情况。 第三次:孕足月(37周以后)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羊水量及胎盘钙化度,评估胎儿宫内安全情况。 B超可以为你诊断出宝宝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有没有畸形、胎盘的位置是否适合...
相关文章孕妇什么情况下必须做B超?孕期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做B超检查?
产前检查不等于产前诊断正常情况超声波在孕期需要做四次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