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孩子要防哪些传染病

2013-04-18  | 传染 脓血 乙脑 

  乙脑: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蚊虫为传播媒介。乙脑多发生于12岁以下的儿童中,尤其是 3岁以下的小宝宝。乙脑的高发期在每年的7-9月,8月是高峰。主要症状是头痛、呕吐、烦躁不安、嗜睡、颈项强直、高烧不退、昏迷、抽风等。如果治疗抢救不及时,可危及孩子生命或留下较严重的后遗症。

  预防方法:10岁以下的孩子要按时接种乙脑疫苗,还要特别注意灭蚊、防蚊。

  菌痢:由痢疾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与不洁饮食有关。多发于7-9月,以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为主要临床表现。菌痢类型中最严重的是急性中毒性菌痢,多发生于2岁到7岁体质较好的儿童。常起病急,体温可达41℃-42℃,烦躁嗜睡,脓血便或反复抽风,短时间内可发生呼吸或循环衰竭而致死亡。

  预防方法:要把好鈥湶〈涌谌脞澒兀杂蔷〉拇驹矗谝成弦⒁夥骨氨愫笙词帧=逃⒆硬缓壬怀愿帽渲实氖澄铮惶俺岳湟Sび锥唐俊⒉途叩纫ㄆ谙尽

  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是由HAV引起的肝炎,经粪-口途径传播,夏季是高发期。主要症状有:低热、乏力、恶心等,可伴腹胀、腹泻、尿黄如浓茶,继而巩膜及皮肤黄疸,伴肝区不适。

  预防方法:要注意加强卫生保健,防止血源污染、唾液污染、水源污染;餐具要消毒使用,对感染者避免亲密接触;教育孩子注意卫生。

  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是夏季最常见的疾病。由于夏季气温升高,各种病菌十分猖獗。食物中营养丰富,是各种细菌理想的生存、繁殖场所,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轻则引起腹痛、腹泻、呕吐,重则导致脱水、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预防方法:首先要防止食物被细菌污染,对肉类食物要严格消毒,一般可采用高温消毒。同时,教育孩子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剩饭、剩菜,尤其是隔夜的、冰箱里的食物一定要彻底加热。其次,用低温、防腐的方法来保存食物,要防止食物在贮藏过程中被污染。此外,少吃海产品,防止嗜盐性细菌的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盛夏孩子要防哪些传染病》摘要:时接种乙脑疫苗,还要特别注意灭蚊、防蚊。 菌痢:由痢疾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与不洁饮食有关。多发于7-9月,以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为主要临床表现。菌痢类型中最严重的是急性中毒性菌痢,多发生于2岁到7...
相关文章什么是传染病及特点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哪些情况孩子不宜打防疫针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