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游戏活动中轮胎的几种玩法

2013-04-18  | 一声 起跑 轮胎 

  近一段时间,中二班的小朋友玩轮胎的水平大有提高。总结了一下经验,这是我的鈥準е扳澦隆N吮阌谀馨阉泻⒆佣挤诺绞酉咭阅冢看位饣疃蔽抑蝗猛嬉涣街滞婢摺C扛袅饺煸俸推渌嗟男∨笥呀换蛔磐妗U庵肿龇ㄏ拗屏撕⒆油嫠5耐婢咧掷喽嘌丛诤艽蟪潭壬戏⒄沽嘶院痛丛煨浴

  轮到我们玩攀岩和轮胎,攀岩有一定难度所以玩轮胎得很多。轮胎也并不是每个幼儿都能玩得转,有的拿起轮胎就倒,我一边鼓励他们,一边做示范。大多数的幼儿都不气馁,很快学会了滚轮胎。我就利用孩子们的热情,组织了各种鈥湽雎痔モ澋挠蜗贰

  一、速度赛

  1、自由式速度比赛。幼儿按性别分组,分别站在起跑线后,一声令下各显其能,用最快速的方式冲向终点,先到者为胜。不规定动作,戏称鈥溩杂墒剿俣缺热潯

  2、夺冠接力赛。我让幼儿分成四个小组比赛,每组的第一名幼儿在起跑线听口令,快速滚轮胎由起点到终点迅速返回,第二名幼儿继续,最后一名幼儿先完成的组为胜者。

  3、暴力摩托。鈥湵┝δν锈澋挠蜗饭嬖蚴牵喝舾捎锥址雎痔フ驹谄鹋芟呱希淌σ簧钕拢锥蛑盏愠迦ィ型究勺柚古员叩挠锥敖啥陨肀叩穆痔ナ褂靡恍┾湵┝︹澥侄危市碛锥檬只蚪湃ネ频贡鹑说穆痔ィ荒芏杂锥┬斜┝Γ鹊酱锬康牡卣呋袷ぁU飧鲇蜗妨废坝锥鲎怕痔ナ钡淖分鸲闵聊芰Γ嘌锥牧槊舴从λ刂省

  二、技能赛

  1、倒退滚轮胎。这种游戏是发展幼儿空间定向能力,进一步培养幼儿的平衡素质。

  2、单人双轮胎。一名幼儿滚两个轮胎,练习增强对轮胎的控制能力。

  3、双人单轮胎。两名幼儿控制一个轮胎,练习默契的合作技能。

  三、花样赛

  1、连环跳。有一些小女孩把若干轮胎放倒,排放整齐,在轮胎芯里连环跳,锻炼了幼儿的弹跳能力。

  2、弹弹跳。把轮胎当成蹦床,练习弹跳能力、平衡能力。孩子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毫无心理负担的强化了数数能力。

  3、运轮胎。幼儿站在轮胎里双手抓轮胎内侧,提起轮胎做简单负重练习(适合男孩)。

  4、搭桥过河。原来是手持物件当石头,置于鈥満逾澲校畛汕帕汗拥挠蜗贰O衷诨怀陕痔ゾ统闪艘桓鋈碌挠蜗妨恕

  现在一到户外活动时间,孩子们都要求玩轮胎,他们自发的举行各种鈥溌痔モ澯蜗繁热Mü媛痔ィ纸诺男髂芰σ布忧苛恕S惺蔽乙埠退欠枭弦换岫盟峭谱怕痔ザ晕椅ё范陆兀夷刈筇姨⑶巴缓蟪澹貌豢煲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游戏活动中轮胎的几种玩法》摘要: 2、夺冠接力赛。我让幼儿分成四个小组比赛,每组的第一名幼儿在起跑线听口令,快速滚轮胎由起点到终点迅速返回,第二名幼儿继续,最后一名幼儿先完成的组为胜者。 3、暴力摩托。暴力摩托的游戏规则是:若干幼儿手...
相关文章小组游戏 小小纤夫(大班)轮胎组合
钻轮胎接龙体育活动:汽车轮胎运动游戏
利用亲子游戏促进中班幼儿社会交往技能的发展
充分发挥游戏材料在体育游戏中的功用
幼儿园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践研究
怎样使幼儿对围棋角内的围棋活动感兴趣
一物多玩的体育游戏
提高幼儿体育游戏趣味性的有效方法
游戏在幼儿园教学中的重要性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
怎样在故事表演游戏中促进幼儿创造力
儿童游戏的审美品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