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课文阅读训练题

2013-04-17  | 树人 变色 十年树木 

  (一)《师恩难忘》

  有一年我回家乡去,在村边遇到了老师,他拄着拐杖正在散步。我仍然像40年前的小学生那样,恭恭敬敬地向他行礼。谈起往事,我深深感谢老师在我那幼小的心田里,播下知识的种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

  1.这片断选自《师恩难忘》,作者是(答案),课文原题是《答案 》 。

  2.按要求写四字词语。

  赞美教师的: (答案)、(答案)、(答案)、(答案

  3.课文中 (答案)、(答案)、(答案)等词语表达了作者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激之情。

  4.鈥準晔髂荆倌晔魅蒜澋囊馑际牵海答案)。

  (二)《变色龙》

  鈥溎惚鹂此梢粤父鲂∈惫以谥σ渡弦欢欢撬扑撬乜阶牛呕蹲嚼コ妗K拿恐谎劬Χ寄艿ザ雷醋ィ直鸸弁拿姘朔降亩鳌5彼牧街谎劬ν弊⑹幼徘胺绞保突岵恢至⑻甯校既返嘏卸献约河肜コ嬷涞木嗬耄蒙嗤凡蹲绞澄铩b澲蟹枪と伺蠹由郴嫔嫔叵蛭颐墙樯茏拧

  这时,一只色彩缤纷的蝴蝶飞过来,离变色龙还有相当的距离。似睡非睡的变色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鈥溗⑩澋厣斐鏊浅さ镁说纳嗤封斺斏嗤返某ざ瘸沓さ囊槐叮材羌洌侵徊实驯痪砣胨目谥校晌啦汀N颐潜凰帕艘惶

  1.片段中表示鈥溈粹澋拇视镉校海答案) 。

  2.从鈥溠咐撞患把诙澘闯觯答案)。

  3.第二段中引号表示(答案),破折号表示(答案)。

  4.鈥溛颐潜凰帕艘惶澋脑蚴牵海答案) 。

  5.联系全文,概括变色龙的生活习性:(答案)。

  (三)《金蝉脱壳》

  开始脱壳了!蝉虫整个身体来回地抽搐几下,背上立刻裂开了一道口子,蝉背露出来了。背上那一层保护甲的颜色也在很快地变化着,先是极淡的绿色,一会儿变成了深绿色。接着,头钻出来了,前面是一双透明发亮的大眼睛,像两颗花椒籽一样又黑又亮。六只脚出来了,整个身子在慢慢地活动,最有趣的是蝉尾出壳的情景。未出壳的蝉尾使劲地抖动着,伸着。蝉儿把它已经出壳的上半身腾空向后仰去,又敏捷地向前扑来,再用前脚抓住蝉壳用力一抽,又白又嫩的蝉尾就出来了。整个动作配合得自然协调。脱壳的蝉儿静静地趴在蝉壳上,过了好一阵子,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蝉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课文阅读训练题》摘要:田里,播下知识的种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 1.这片断选自《师恩难忘》,作者是,课文原题是《 》 。 2.按要求写四字词语。 赞美教师的: 、、、 3.课文中 、、等词语表达了作者对...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八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十册教学计划
小学语文第六册教学计划谈小学生朗读能力的培养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