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身高的5个主要因素

2013-04-17  | 身高 因素 宝宝 

  大家知道身高会受遗传因素影响,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妈妈们给宝贝提供的营养也十分重要。宝宝成长需要的营养很多,妈妈们可以在早晨给宝宝添加牛奶,对宝宝的健康与成长很有用。同时,好的睡眠对宝宝生长也有实际影响,所以宝宝最好是在10点前进入熟睡状态,8点半到9点是宝宝的最好睡眠时间。

  1、要让孩子长高,生孩子别太早太晚

  最新的研究已经得出可靠的结论,人的高矮由多方面因素产生影响,甚至是孩子出生的先后顺序,都会对他们的身高产生微妙的改变和作用。 除了出生顺序这一因素外,父母的教育程度、工作性质也会对孩子的身高产生微妙的影响,比如从事脑力劳动的父母所生BB平均身高高于体力工作者,又比如农村的孩子营养赶不上城市的孩子,造成平均身高偏低等现象。甚至,父母生育孩子的年龄也直接会会影响孩子的身高,所以,为了做到优生优育,年轻夫妻最好不要错过最佳的生育时机。

  2、要让孩子长高,就别让他鈥溔卑

  孩子的身高,可能跟情绪有关,因为情绪与身体激素分泌有关,而部分激素释放的多与少,都会影响身体微环境的变化。有统计分析发现,从小在鈥溔卑澔肪吵沙さ暮⒆樱堑纳砀咄。诠庹饫嗌砀哒习暮⒆颖怀谱饕恢制婀值拿肘溓楦姓诙闲陨聿墓⑩(又名鈥湴檎诙献酆现⑩)。

  3、要让孩子长高,就别让孩子熬夜

  近年来多次研究证实,睡眠差的孩子普遍偏矮。而在上一段,我们已经介绍了睡眠不足导致孩子偏矮的原因。是的,不要错过睡眠关键期,那可是生长激素很重要的一段时间,除此外,孩子身高的生长也大多在夜里进行。所以,给孩子一个优质的睡眠吧。

  4、要让孩子长高,这些核心营养素不可少

  赖氨酸,能够有效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这是在国外大量实验研究获得的靠谱结论。同时它还会刺激ALP(骨碱性磷酸酶)、IGF-1(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TGF-b(转移生长因子)、OC(osteocalin骨钙素)、NO(nitricoxide氧化一氮)等促进骨骼细胞生长的物质。

  5、要让孩子长高,别让孩子太早熟

  早熟的孩子骨骼会发育超前,而骨骼发育超前则鈥溚钢р澚撕⒆拥纳砀撸嵝鸭页ぷ⒁狻O衷谏肀哂辗⒑⒆釉缡斓囊蛩睾芏啵热缭缡炷谭凼录艘骋酝猓褪切钥藕托杂找蛟嚼丛蕉啵蠖嗍⒆右丫δ咳玖诵韵喙匮断ⅲ庑┒技又亓诵栽缡斓姆⑸

  宝宝出生时平均身长为50厘米左右,第1年身长增长得比较快快,1-6个月时每月平均增长2.5厘米,7-12个月每月平均增长1.5厘米,周岁时比出生时增长25厘米,大约是出生时身长的1.5倍。

  在宝宝们成长发育的重要过程中,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关注下宝宝的饮食起居,这个时候的孩子骨头都没有发育太开,有的身体器官还没有发育,所以父母们要给孩子从小养成一个好的生活起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宝宝身高的5个主要因素》摘要:所生BB平均身高高于体力工作者,又比如农村的孩子营养赶不上城市的孩子,造成平均身高偏低等现象。甚至,父母生育孩子的年龄也直接会会影响孩子的身高,所以,为了做到优生优育,年轻夫妻最好不要错过最佳的生育时...
相关文章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
怎样才能促进宝宝长个子怎样才能促进宝宝长个子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