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2013-04-17  | 出勤 正方 长方 

  一、 填空(24分)

  1、三个连续的偶数中,最小的一个是x,最大的一个是( )。这三个连续偶数的和是( )。

  2、 用1立方厘米的小正方体摆一个棱长3厘米的正方体,需要( )个。摆成的正方体的底面积是 ( )平方厘米。

  3、下表是六年级学生某天到学校上课的人数统计。

班 级 (1)班 (2)班 (3)班
应到人数 49 48 50
实到人数 48 48 48

  六年级( )班的出勤率最高,是( );六年级( )班的出勤率最低,是( )。

  4、看图列式计算: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 ) ( )

  5、 从口袋里任意摸1个球, 摸到黑色球的可能性是( )%,摸到灰色球的可能性是( )%。

  6、红色小棒和蓝色小棒的长度比是1∶2,蓝色小棒和黄色小棒的长度比是2∶3。现有红、蓝、黄色小棒各两根,从中取出3根围一个三角形。可选2根( )色小棒和1根( )色小棒;或者选2根( )色小棒和1根( ) 色小棒。

  7、根据鈥溛木吆械募矍仁榘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鈥澨钚词抗叵凳健 ( )的价钱 脳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 )的价钱。

  8、 40是( )的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比20千克多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是( )千克

  9、一个长方体的前面是一个边长为4厘米的正方形,右面是一个长5厘米、宽4厘米的长方形,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 ),体积是( )。

  10、鸡和兔一个有8只,数一数腿有22条。鸡有( )只,兔有( )只。

  二、判断(5分)

  1、甲班人数的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一定比乙班人数的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多。 ( )

  2、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1,结果是错的。 ( )

  3、甲数比乙数多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乙数就比甲数少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 )

  4、一个数(0除外)除以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这个数就扩大了4倍。 ( )

  5、真分数的倒数一定比1大。 ( )

  三、选择(5分)

  1. 用同样长的一根铅丝,先圈成一个最大的圆,再折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他们的面积相比较是( )

  A、圆的面积大 B、正方形的面积大 C、一样大 D、无法比较

  2、小正方形的边长相当于大正方形边长的,小正方形的面积相当于大正方形的( )。

  3、六(1)班中男生占,则女生占男生的( )。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4、一种商品现在售价200元,比原来降低了50元,比原来降低了( )。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5、一个正方形被分成一个梯形和一个三角形(如图),梯形的上底是正方形边长的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梯形面积是36平

  方厘米,正方形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A、48平方厘米 B、60平方厘米 C、72平方厘米

  四、计算(29分)

  1、直接写得数。(5分)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2、计算下面各题(能简便计算的要简算)。(3脳6=18分)X k B 1 . c o m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3、解方程(2脳3=6分)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五、操作题(3+2+1+2=8分)

  1、用12个棱长1厘米的正方体摆长方体,有( )中不同的摆法,其中表面积最小是( )平方厘米,最大是( )平方厘米。

  2、把一根3米长的绳子对折3次,沿折痕剪开,每根绳子是原来的( ),每根绳子长( )米。

  3、下面是一个长方体的正面、左面和下面的展开图,画出展开图的另外三个面,并标出每个面是长方体的什么面。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4、一个长方形的长和宽的长度比是4:3,长是6厘米,算出宽的长度,在右面画出这个长方形。

  六、解决问题(4+5脳5=29分)

  1、只列式不解答

  (1)操场上男生有120人,女生比男生多,女生有多少人?

  (2)食堂十月份用煤4.5吨,十一月份比十月份节约,十一月份比十月份节约多少吨?

  (3)某项目实际投资380万元,比计划投资节省20万元,节省了百分之几?

  (4)东东家买来一袋面粉,吃了20千克,正好是这袋面粉的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这袋面粉重多少千克?

  2、某工厂共有工人560人,其中女工人数相当于男工人数的,男女工各有多少人?

  3、华新商场十月上旬销售35万元,中旬销售全月的,下旬销售全月的,华新商场十月份一共销售多少万元?

  4、一种长80厘米、宽20厘米、高130厘米的长方体广告灯箱,框架由铝合金条制成,各个面由灯箱布围成。制作一个这样的广告灯箱,至少需要铝合金条多少分米?需要灯箱布多少平方分米?

  5、永新面粉厂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小时加工面粉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吨。照这样计算,加工1吨面粉要多少小时?小时能够加工面粉多少吨?

  6、学校买篮球和足球一共10个,篮球每个40元,足球每个60元。把下面的表格填写完整。

球的个数 需要的钱
5个篮球和5个足球
个篮球和 个足球 460元

  参考答案

  一、每空1分

  1、x+4 3x+6 2、27 9 3、2 100﹪ 3 96﹪

  4、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300脳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180(棵) 5、25 75 6、蓝 红 黄 蓝 7、书包的价钱 文具盒比书包少的价钱 8、50 25 9、112平方厘米 80立方厘米 10、5 3

  二、1、脳 2、鈭 3、脳 4、鈭 5、鈭

  三、1、A 2、C 3、C 4、A 5、A

  四、1、每题0.5分(答案略)

  2、每题3分,过程2分,得数1分,能简算的不简算不得分

  3、每题2分,过程1分,结果1分

  五、1、4 32 50 2、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3、(略) 4、(略)

  六、1、(1)120脳(1+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2)4.5脳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3)20梅(380+20)(4)20梅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2、男职工350人,女职工210人。 3、100万元

  4、铝合金条92分米,灯箱布920 平方分米。

  5、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小时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吨 6、500元 7、 3X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摘要:出勤率最低,是 。 4、看图列式计算: 5、 从口袋里任意摸1个球, 摸到黑色球的可能性是 %,摸到灰色球的可能性是 %。 6、红色小棒和蓝色小棒的长度比是1∶2,蓝色小棒和黄色小棒的长度比是2∶3。现有红、蓝、...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试卷:小甸址中心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