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自己用手握着吃的食品

2013-04-17  | 宝宝 稀粥 辅食 

  这个月龄的宝宝已经可以记住各种食物的味道,并且习惯了这些味道,妈妈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增加辅食的量了,同时还要增加辅食的种类,保证各种营养的均衡。

  为了让宝宝营养均衡,从这个月开始,除了要保持给宝宝的奶量不变以外,可以喂面条和粥,还要给宝宝添加些豆制品和菜泥、鱼泥、肝泥、蛋黄等。最初一天给宝宝添加2次辅食,大约每次5匙。慢慢地食物就可以由泥状变为糊状,食物颗粒也可以变粗,水分可以减少。为了宝宝的牙齿发育,可以让宝宝随意地啃馒头片或饼干。具体辅食添加方法如下:

  妈妈在给宝宝喝果汁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奶瓶,要使用杯子,帮助宝宝习惯用杯子,而且最好给宝宝用防溢的杯子,比较容易锻炼宝宝自己拿杯子喝水。此外,由于这一阶段的宝宝正在长牙,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小匙,宝宝用小匙吃东西既容易又舒服。为了锻炼宝宝自己吃东西,妈妈也要提供给宝宝自己用手握着吃的食品,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妈妈在喂养中还要注意:

  要定时定量地给宝宝喂食,并且要在固定场所。

  要注意食物的卫生,掉在地上的东西不要捡起再喂宝宝吃。

  宝宝能将稀粥碎末顺利吃下去之后,再准备吃稍稠的粥。要认真观察宝宝吃稀粥的情况,逐渐再做稠点的粥,根据宝宝的情况一匙一匙地喂,也适当喂一些软粒的面条。

  从稀粥到稠粥,主要是要了解加水量的区别。稀粥是在米中加入了倍量的水,例如1/2杯米中加水700毫升.1/2碗米饭的话,加水300毫升。稠粥是在米中加入5倍水量,然后放入锅中煮。

  面条没必要弄成碎末,切粗点用小火煮得软软的、黏糊糊的即可。喂宝宝的时候用匙子碾碎到剩有少量粒状的程度就可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自己用手握着吃的食品》摘要:地食物就可以由泥状变为糊状,食物颗粒也可以变粗,水分可以减少。为了宝宝的牙齿发育,可以让宝宝随意地啃馒头片或饼干。具体辅食添加方法如下: 妈妈在给宝宝喝果汁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奶瓶,要使用杯子,帮助宝宝...
相关文章加辅食定要遵循几大原则辅食添加的注意事项大总结
婴幼儿不宜吃哪些食品育儿常识大考验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