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适合吃的鱼首选海鱼

2013-04-17  | 大分 消化率 黄花 

  鱼肉中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好,其消化率可达97%。同时,结缔组织较少,含水分较多,加之纤维细短,肉质柔嫩细腻,也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

  宝宝适合吃的鱼首选海鱼,如小银鱼、鳕鱼、黄花鱼、比目鱼等,因为这些鱼的刺比较大,几乎没有什么小刺,给宝宝吃的时候比较安全。

  鱼肉营养丰富,尽量做一些鱼刺较少、较大、容易剔刺的鱼给宝宝吃,减小宝宝卡到鱼刺的风险。如果宝宝还比较小,可以吃剁烂的鱼肉泥。

  千万要小心鱼刺,不要让鱼刺卡到宝宝的嗓子。在吃鱼的时候注意家长要细心地挑出鱼刺,一定要保证把鱼刺剔除干净之后再给宝宝食用。

  把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处理后的鱼,就没有了土腥昧。

  将鱼的血液冲洗干净,烹调时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昧基本可以去除。

  桃子的营养相当丰富,每100克桃肉中含有人体易吸收及消化的葡萄糖、果糖及蔗糖约10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及多种矿物质。其中铁的含量为各种水果之冠,而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宝宝的身体非常有益。

  桃中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钙、磷等无机盐外,合铁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是防止缺铁性贫血的理想辅助食物。几个月大的宝宝最好不要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宝宝无法消化吸收,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桃子表面的绒毛清洗起来十分麻烦,如果绒毛洗不干净,会引起宝宝的消化不良,甚至导致宝宝腹泻的危险。桃不宜储存过久-会因为失水而变得不新鲜或变质。

  清洗桃毛时先将桃子用水淋湿,把盐涂在表面,然后搓均匀,再将桃子放在水中浸泡片刻,轻轻翻动,最后用清水冲洗,桃毛即可全部去除。也可在水中加少许盐,然后将桃子放入水中,浸泡片刻,再用手搓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适合吃的鱼首选海鱼》摘要:营养丰富,尽量做一些鱼刺较少、较大、容易剔刺的鱼给宝宝吃,减小宝宝卡到鱼刺的风险。如果宝宝还比较小,可以吃剁烂的鱼肉泥。 千万要小心鱼刺,不要让鱼刺卡到宝宝的嗓子。在吃鱼的时候注意家长要细心地挑出鱼刺...
相关文章儿童慎食海鱼及其制品深海鱼油,儿童慎用
深海鱼油能给孩子吃吗?儿童、孕妇应尽量少食用深海鱼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