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病患儿是否要限制钠盐

2013-04-17  | 钠盐 患儿 肾脏 

  肾脏病患儿合并水肿、高血压及心衰时要限制钠盐的摄入量。限钠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体内钠盐过多而导致水潴留致使水肿加重,血容量增加,心脏负荷加大,高血压难以控制,限钠方法根据不同的疾病有所不同。

  急性肾小球肾炎:对少尿、水肿和无明显高血压者,不必严格限制钠盐,一般每日4g。但如有严重水肿、高血压,则应严格限制钠盐的摄入量,每日控制在0.5~1g。否则可能会引起心力衰竭和高血压脑病。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恢复期还应采取低盐饮食,每日1~3g,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肾脏病患儿是否要限制钠盐的摄入量要视病情而定。

  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多有水肿,而且有些患儿水肿难以消退,长期限制钠盐不易耐受。因此,该病患儿钠盐的摄入量以不影响患儿的食欲为佳。水肿消退,病情稳定,可予以普通饮食。

  慢性肾小球肾炎:根据患儿有无水肿、高血压及其程度决定钠盐的摄入量,一般以低盐为宜,每日不超过2go若水肿明显、血压升高可予以无盐饮食。

  )急性肾衰:少尿期应严格控制水和钠的摄入量。液体应鈥溋砍鑫蒜潱频纳闳胍嗖挥ΤУ牧俊?刂破谝嗖庋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肾脏病患儿是否要限制钠盐》摘要:为了防止体内钠盐过多而导致水潴留致使水肿加重,血容量增加,心脏负荷加大,高血压难以控制,限钠方法根据不同的疾病有所不同。 急性肾小球肾炎:对少尿、水肿和无明显高血压者,不必严格限制钠盐,一般每日4g。但...
相关文章肾脏病有哪些危害?预防肾病要从儿童抓起
儿童肾脏有哪些解剖生理特点为什么肾脏病要控制饮食?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