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六种痛不能忽视

2013-04-16  | 维生 怀孕 胸痛 

  孕期准妈的健康至关重要,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准妈妈身体有所不适不要大意,下面六种痛更是不能忽视。

  1、头痛

  孕妇怀孕早期有头昏、轻度头痛,是较常见的妊娠反应。倘若在妊娠后5个月,突然出现头痛,要警惕子痫的先兆,特别是血压升高和浮肿严重的孕妇,尤应注意,应及早就医诊断。

  2、腿痛

  孕妇腿痛的常见原因是腿部肌肉内痉挛而引起的,往往是孕妇缺钙或缺维生素B所致。可服用钙片或维生素B药品及含钙和维生素B较高的食品,即可好转。

  3、臂痛

  妊娠晚期,当孕妇把胳膊抬高时,往往感到一种异样的手臂疼痛,或有种蚂蚁在手臂上缓慢爬行感。这种情况是因怀孕压迫脊柱神经的缘故。孕妇平时应避免做牵拉肩膀的运动和劳动,可减少疼痛,分娩后会恢复正常。

  4、胸痛

  孕期胸痛时有发生,好发于肋骨之间,犹如神经痛。此种情况可能是怀孕引起不同程度的缺钙,或是由于膈肌抬高所致。可适当补充一些含钙食物,或服用少量镇静剂。

  5、腰背痛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不少孕妇常感到腰背痛。这是为调节身体平衡,孕妇过分挺胸而引起的脊柱痛。一般在晚上及站立过久时疼痛加剧。孕妇可适当减少直立体位、经常变换体位和适当活动等方式,可改善疼痛。

  6、骨盆区痛

  骨盆在妊娠末期,随着子宫的长大,其关节韧带处于被压迫牵拉状态,常会引起疼痛,稍用力或行走时疼痛加重。此类疼痛无需治疗,休息后可减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六种痛不能忽视》摘要:之间,犹如神经痛。此种情况可能是怀孕引起不同程度的缺钙,或是由于膈肌抬高所致。可适当补充一些含钙食物,或服用少量镇静剂。 5、腰背痛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不少孕妇常感到腰背痛。这是为调节身体平衡,孕妇过...
相关文章孕期妈妈吸烟新生儿血压高服用激素期间能怀孕吗
孕妇体重的控制孕妇超重增加并发症可能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