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忧郁情绪的起因及缓解方法

2013-04-15  | 荷尔 情绪 育婴 

  帮助宝宝在母体子宫里成长的荷尔蒙,会在婴儿出生后不久骤然衰减,使你产生极大的失落感。此外,因生产与照顾新生儿所导致的精疲力竭,也会加重这种沮丧的情绪。

  你所经历的可能是偶尔出现、稍纵即逝的抑郁感,也可能是一种更强烈的沮丧情绪,让你不停的啜泣,甚至降低了你的食欲与睡眠能力。对大多数的妇女而言,因荷尔蒙减低而导致的抑郁症,等到荷尔蒙作用恢复正常后,在短短几周内症状自然就消除了。

  对某些妇女来说,忧郁情绪的起因可能不是因为荷尔蒙作用失调,二是伴随父母角色而来的剧烈改变与沉重的责任压力。

  专家支招:帮你对抗这种抑郁情绪。

  1、面对生活。

  每天早晨起床后冲澡,梳妆打扮一下,让自己看起来神清气爽。

  2、找其他的新手妈妈。

  无需感到害羞,说不定别的妈妈和你一样,正在找一个同病相怜的人。

  3、倾听别人的经验。

  不但新手妈妈,其他有经验的父母也可以给你有帮助的建议。他们也许会通过一些实际方法来助你一臂之力,例如在你需要休息时,帮助你做有些琐碎的育婴工作。

  4、与人保持接触。

  从与别人的交谈过程中,常常可以获得意外的惊喜与鼓励,转移你为育婴工作而感到抑郁的情绪。

  5、保持身体健康。

  强健的身体有助于你驱散沮丧的阴影,让自己坚强起来。注意自己的饮食,充分的休息,并且记得要每天做运动,就算只有短短几分钟也行。

  6、让老公来帮助你。

  腾出一些时间,将一切抛在脑后,与你的配偶单独相处,这种亲密感也会让你重新坚强起来。

  7、寻找专业的协助。

  极少数产妇的产后抑郁会演变成重度抑郁症,如果焦虑和无助的情绪压得你无法喘息,那么,向外寻求援助是绝对必要的,而且丝毫不能迟疑,因为药物和心理治疗可以帮助你重拾平衡感。若坐视情况恶化而不接受治疗,对你和宝宝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事。将你的感觉和配偶讨论一下,寻找具有同情心的专家来帮助你,必要时为你开一些处方,或是进行心理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忧郁情绪的起因及缓解方法》摘要:相怜的人。 3、倾听别人的经验。 不但新手妈妈,其他有经验的父母也可以给你有帮助的建议。他们也许会通过一些实际方法来助你一臂之力,例如在你需要休息时,帮助你做有些琐碎的育婴工作。 4、与人保持接触。 从与...
相关文章新妈妈预防产后忧郁的办法精油可以缓解产后抑郁症
怎样预防产妇忧郁症产后抑郁症影响母乳喂养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