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活动《我们爱运动》教学反思

2013-04-15  | 运动 中班 反思 

  《我们爱运动》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读本,采用了双线索、双主角、双方法的写作结构。首先,本书由两条线索,一是小朋友简述自己全家爱运动的事情,分别举出了爸爸、妈妈、我和全家喜欢的运动;同时,小老鼠的一家在为读者展示各种运动项目,也可以理解为小老鼠在帮助小朋友向读者展示这些运动项目。因此,本书也就有了双主角,小姐姐的一家和小老鼠的一家。

  学习本书,即可以了解更多的运动项目,也可以鼓励幼儿亲自尝试这些项目。例如:篮球、足球,都可以根据幼儿的水平加以改造,让幼儿亲自体验这些运动项目的进行过程,既是对孩子意志品质的锻炼,也是为孩子提供有益的健康生活的经验。在表演还节时,孩子们的兴趣都非常的高,几乎全班的小朋友都能站起来表演。

  不过,在活动中有些还是要注意的,比如在活动中应该抓住重点多让孩子们提问并且一起解决问题。因为语言课注意是发展语言表达的能力,所以应该在活动中让幼儿多提问问题,回答问题。因此,在教学中老师的语言要少点,孩子们的语言要多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活动“我们爱运动”教学反思》摘要:子提供有益的健康生活的经验。在表演还节时,孩子们的兴趣都非常的高,几乎全班的小朋友都能站起来表演。 不过,在活动中有些还是要注意的,比如在活动中应该抓住重点多让孩子们提问并且一起解决问题。因为语言课注...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抓好教学反思 提升教学水平
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