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2013-04-15  | 半流质 孩子 辅食 

  补充营养。不论人乳、牛乳以及其他代乳食品,从营养学角度看,营养成分都是不够全面的。如维生素C、维生素D及铁等均含量不足,不及时添加会造成营养缺乏症。因此从新生儿开始即要考虑加用辅助食品。

  发育不同阶段对营养物质需要不同。如母亲供给婴儿的铁储备至生后3-4个月,即显不足,必须注意含铁食物的增加,否则导致生理性贫血。

  婴儿饮食的重要过渡。新生儿问世后,只能吃液体食物、母乳、牛羊乳。3-4个月后这些液体食物已不能使婴儿饱足,需用半流质食物,如糊、粥之类。5个月后需用烂粥、烂面之类,1岁左右已可吃固体食物。辅助食品则为食物性质由流质到半流质到固体食物的过渡形式,是婴儿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步。

  辅食的添加为断奶做好准备。这一过渡的顺利通过,婴儿得到必需的营养,为一生的健康打下基础。辅食添加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

  在孩子喂奶时就应该及时添加各种辅食,使孩子从小逐渐习惯各种食物。

  家长以身作则,不在孩子面前表现出自己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或者在孩子面前讲这个好吃,那个不好吃。孩子的模仿性很强,跟着学就会形成偏食。

  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孩子的饮食应定时、定量,最好不让他们吃零食。同时增加活动量,以促进孩子的食欲。

  合理安排孩子的食谱,饭菜的品种应多样化,避免单打一。烹调食物要结合孩子的年龄和消化特点,重视色、香、味、形,以刺激孩子的食欲。

  在孩子进食时,对幼儿要多诱导和鼓励,使孩子增加进食的信心,鼓励与其他不偏食的小伙伴一起进食。

  不要用威吓或者强迫孩子吃不爱吃的食物,以免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应采取改变食物的烹调方式或讲道理的方式,逐步达到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摘要:准备。这一过渡的顺利通过,婴儿得到必需的营养,为一生的健康打下基矗辅食添加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 在孩子喂奶时就应该及时添加各种辅食,使孩子从小逐渐习惯各种食物。 家长以身作则,不在孩子面前表现出自己爱...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宝宝良好饮食习惯?宝宝好的饮食习惯是培养出来的
怎样培养小儿良好的进食习惯?怎样培养小儿良好的饮食习惯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