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女性最佳生育的年龄

2013-04-15  | 初产妇 死胎 年龄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为24~29岁。这一时期女性发育已完全成熟,卵子的质量最好,内盆韧带和肌肉弹性最佳,子宫收缩力强,流产、早产、死胎、畸形和痴呆儿的发生率也最低。

  如果产妇年龄太小,比如20岁或者不到20岁,容易出现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早产等,也可能因为骨盆发育不完全而导致难产;

  当生育年龄超过30岁,特别是超过35岁以后生育的妇女,其臀位产、手术产和先天愚型的发生率都比较高。并且这个年龄孕妇骨盆和韧带功能退化、软产道组织弹性较小,子宫收缩力相应减弱,易导致产程延长而引起难产,会造成胎儿产伤、窒息。另外,由于高龄孕妇的卵细胞容易发生畸形变,因此,胎儿畸形及某些遗传病的发生率也较高。

  年满35岁及以上,第一次分娩的产妇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都有很大的升高。首先是容易流产,妊娠成功率不高。35岁及以上的产妇比20~29岁的产妇自然流产率增加了3倍。其次是妊娠后期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致使胎儿发育缓慢,死胎、死产的发生率及国产儿死亡率也随之升高。高龄初产妇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发病率约为年轻初产妇的5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生:女性最佳生育的年龄》摘要:、软产道组织弹性较小,子宫收缩力相应减弱,易导致产程延长而引起难产,会造成胎儿产伤、窒息。另外,由于高龄孕妇的卵细胞容易发生畸形变,因此,胎儿畸形及某些遗传病的发生率也较高。 年满35岁及以上,第一次分...
相关文章研究发现34岁女性生育最佳选择最佳的生育时间
想做爸妈,何时升级好想做爸妈,何时升级好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