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妙招帮助宝宝自然断奶

2013-04-12  | 来安 断奶 藉由 

  一 .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将喂奶的间隔时间逐渐拉长、每次哺喂的时间缩短。可尝试与孩子沟通哺喂的时间,喝一定时间之后即可停止。倘若时间到了,孩子仍吵着要继续喝奶,可跟孩子说「你自己答应我的,说到要做到喔!」

  二 .与孩子沟通时,可用「妈咪现在好累喔」、「别的小孩都没喝奶了」等为理由缩短喝奶时间。假使孩子真的听话做到较少喝奶,母亲也要给予奖励,例如拍手、赞美、给予小礼物等。

  三 .延迟喝奶时间并借故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比方孩子要求喝奶时,母亲可以陪他玩玩具、唱歌、说故事等分散其注意力。

  四 .通常白天较易离乳,但夜晚睡前一般较难离乳。其实不一定要藉由哺喂的方式来安抚孩子入眠,亦可藉由说故事、听音乐、轻拍孩子背部的方式来安抚他。如果孩子仍然想喝奶,可尝试以少许副食品代替。家人也要一起协助孩子离乳,并藉由鼓励与安抚的方式来帮助他。

  五 .多带孩子到公园玩,分散其对于喝奶的注意力。看到同年龄的小孩时,可以故意问一下对方还有没有在喝奶。若同年龄其他孩子没喝奶了,也会使孩子开始不想喝奶。

  六 一开始先停一餐奶,等待孩子适应后,再停一餐奶。

  七 母亲可以限制哺喂孩子的地点,并说到做到,不要轻易妥协。

  八 .孩子要喝奶时,先给予副食品。若已吃饱,孩子喝的奶量与时间都会降低。

  九 .有些孩子早晨起床时也会想喝奶。若情况允许的话,母亲可以比孩子更早一点起床,让父亲陪伴孩子。孩子起床没看到母亲,就无法实时要求亲喂了。

  十如果涨奶了,别将奶水完全挤出,只要挤至乳房不会涨痛即可。若留一点奶水在乳房内,就不会刺激乳汁分泌,母乳进而也会变少。一旦奶水量锐减,孩子就会喝不太到奶,也可能影响孩子的吸奶意愿;不过也有一些孩子并不是为了喝奶,而只是要获得安全感;此时可以提供一个固定的玩偶或抱枕,每天陪孩子一起睡,也是帮助他离乳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妙招帮助宝宝自然断奶》摘要:给予小礼物等。 三 .延迟喝奶时间并借故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比方孩子要求喝奶时,母亲可以陪他玩玩具、唱歌、说故事等分散其注意力。 四 .通常白天较易离乳,但夜晚睡前一般较难离乳。其实不一定要藉由哺喂的方式来...
相关文章母乳自然来断奶如何顺利给宝宝断奶
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帮宝宝顺利通过断奶关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