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考试卷(2)

2013-04-11  |  

  5、修改病句

  五年级的同学特别爱踢足球和羽毛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按课文内容填空。(1+3+3+2+2+2=13分)

  1、学了《师恩难忘》,我想用这句诗来赞美老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陶校长的演讲》一文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每天都这样地问问自己,这样地激励和鞭策自己,我们就一定能在()、()、()、()各方面有长足的进步。我想起陶行知的一句名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本学期我们认识了许多的小动物,如_________的小甲虫、_________的变色龙、________的纺织娘……它们在作者的笔下栩栩如生,原因是这些作者都十分善于观察,这让我想到了____(作者)的名言:_______________________。4、《所见》是___代诗人____写的。诗的后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把大自然说成“绿色的课本”是因为_________。

  6、《推敲》一文中的贾岛是个善于推敲之人。他推敲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你认为用“推”,还是用“敲”好?理由是______________

  六、才艺展示。(3分)

  1、诗性大发,请仿写。

  树的幸福,在于以翠绿点染土地,净化空气,保持水土,捧给世界以绿阴和果实。所以,树在风中飒飒地歌唱。

  花的幸福,_____________________……

  阅读部分(27分)

  (一)《在大海中永生》

  飞机在高空盘旋,鲜花伴着骨灰,撒向无垠的大海。大海呜咽,寒风卷着浪花,痛悼伟人的离去……

  1、“呜咽”可以换成词语、_________,意思不变。(1分)

  2、第2句话作者运用了_________的修辞手法。(1分)

  3、“鲜花伴着骨灰”中的“伴”能换成“拌”吗?说说你的理由。(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