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语文单元试卷(2)

2013-04-11  |  

  1、“榕”用音序查字法应查(答案);用部首查字法应查(答案)。(2分)

  2、从文段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3分)

  靠近--(逼答案)面貌--(答案)振动--(答案

  3、我从(答案)这个词知道枝干的数目很多,而且我还知道枝干的数目很多的原因是什么,我会用直线画出有关的句子。(2分)答案

  4、我先用波纹线画出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喜欢这句话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5、读第一自然段,我感受到了这是一棵(答案)的榕树。(1分)

  6、读第二自然段,我感受到了这是一棵(答案)的榕树。朗读时应读出(答案)的语气。(2分)

  7、我也要用一句话来赞美榕树。(2分)

  二、我认真阅读下面的故事,然后回答问题。(16分)

  弟兄俩一起出门旅行。路上,他们看见一块石头,石头上刻着几行字,上面写着:朝日出的方向走,游过一条河,遇到一头母熊,从母熊身边抢走两只小熊,然后走进山里的一所小房子,就会得到幸福。

  弟弟看了,对哥哥说:“咱们去试试吧,也许会得到幸福。”

  哥哥却不想去。他认为这石头上的字也许是谁开的玩笑,即使去了也到不了河边;到了河边也许游不过河;游过了河也许抢不到两只小熊;万一被母熊咬死不但得不到幸福反而白白送命;即使抢到到了小熊也许找不到小房子;找到小房子也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或许它根本不是我们所需要的。

  弟弟认为不如去试试,不费点力气干点事不能使快乐。但哥哥还是不愿去。最后弟弟去了,哥哥留了下来。

  弟弟按照石头上写的去做了。结果他得到了幸福--他做了五年皇帝不过在第六年,另一个比他更强大的皇帝率兵攻打他,把他赶下了台。于是弟弟又回来了,来找哥哥。

  哥哥还是老样子,不阔也不穷。弟兄俩见面,开始讲各自的经历。

  哥哥说:“结果还是我对,我一直安安静静地过好日子。你虽然当过皇帝,可是你也经历了不幸。”

  弟弟说:“我并不因为按照石头上写的去做了而伤心。虽然我现在不如意,但是我的生活是值得回忆的,你却连见可回忆的事情都没有。”

  1、给下面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画横线)(3分)

  俩(liāng liǎ )   费(fèì huì )   率(shuài shài)

  2、请你给故事加上题目。(2分)答案

  3、理解字的意思。(1分)

  “不阔也不穷” 阔:答案

  3、看了石头上的几行字,哥哥是怎样想的?请用横线画出。(2分)答案

  4、看了石头上的几行字,弟弟是怎样做的?请用波纹线画出。(2分)答案

  5、你喜欢哥哥还是弟弟?为什么?(3分)

  6、文中哪句话对你最有启发?请端端正正地抄下来,并写写你从中感受到了什么?(3分)

  三、习作(30分)

  愉快的暑假结束了,在假期里你或许游览过风景名胜,或许到亲戚朋友家做客,或许参加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你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经历吗?请选择其中的一件事,将内容写具体些,题目自拟,不少于300字,期待着你的杰作!(自备作文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