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准妈妈应该怎样补钙?

2013-04-10  | 补钙 钙剂 虾皮 

  孕期缺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导致宝宝出生以后有身材矮小、骨骼发育异常、出牙迟、牙齿排列不整齐等可能性,严重的还会导致骨骼软化。因此,准妈妈们一定不能忽视孕期补钙这件事。

  为预防缺钙,孕妈妈平时要注意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芝麻、牛奶、排骨、虾皮等。海带含碘、钙丰富(海带炖虾皮、海带焖饭都是不错的选择),孕妇食用,有利于胎儿生长,并可防治肌肉抽搐。在补钙的同时,还要注意保证饮食中维生素D的摄入。

  应鼓励孕妇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此外,建议每天喝数杯新鲜橙汁,补充矿物质。但仅依靠食物有时并不能满足妊娠的需要,因此,应适当选择钙剂作为辅助补充。一般建议每日一片钙片即可,若缺钙明显则每日两片。

  另外,孕妇补钙若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是最好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大概在每天800毫克左右,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300毫克的钙剂。我国营养学家建议自孕16周起每日摄入钙1000毫克,于孕晚期增至1500毫克。补钙最迟不要超过孕20周,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最旺盛的时期。个别孕妈妈服用钙片后可能出现大便干结,可以蜂蜜水来润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准妈妈应该怎样补钙?》摘要:怀孕的时候就开始是最好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大概在每天800毫克左右,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300毫克的钙剂。我国营养学家建议自孕16周起每日摄入钙1000毫克,于孕晚期增至1500毫克。补钙最迟不要...
相关文章孕早期不建议准妈妈补钙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孕妇应该怎样补钙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